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新黄岛> > 正文

屋顶变花园 西海岸新区这些学校的屋顶设计美爆了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6-05 08:05:58

时值初夏,万物蓬勃。悄悄告诉你,珠江路小学的屋顶花园碧空绿树、凉风送爽……

课后闲暇,随处走走,偷得夏日一抹阴凉,绿荫静谧。

在拥挤的都市中,更加靠近蓝天,呼吸清新空气。踩着五彩斑斓的小路,让彩色的心情飞扬。

一起围坐谈天、玩耍,一起沐浴阳光。这么好的屋顶花园,值得更多孩子拥有!除珠江路小学、柳花泊小学外,未来新区学校还有很多屋顶花园,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安子小学

屋顶周边放置了可移动花箱、太阳伞、座椅等,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一体的户外活动场所。

五台山路小学

屋顶空间打造成舒适、安静、主题鲜明的“阅读花园”,绿化多以花箱种植季节性花卉,地面铺装拟采用环保绿色的彩色透水混凝土、防腐木等材料,利用“泡泡”元素的圆形景观形态,分隔与划分空间,与校园整体景观风格相呼应。

阡上片区初中

设有体育馆屋顶庭院、图书馆屋顶庭院,运动场看台连接屋顶庭院,大量运用曲线、弧线、圆形等元素营造流动感,与学校建筑形象相呼应。体育馆屋顶庭院结合屋顶采光天窗设置铺装和绿化,解决学生疏散和增加活动空间,形成流动活跃的运动氛围。

滨海小学

以课外活动休闲为功能,中庭区域结合采光井打造有趣且便于使用的活动空间,靠近建筑边界区域设置花箱让空间边界柔化。建筑的圆形天井与主广场的同心圆形成呼应,让整体景观在保持统一性的同时拥有不同空间的体验变化。

万科青岛小镇小学

采用校园地面铺装相同元素,呈现流淌般的简洁效果。根据地面铺装,设置花坛座椅,种植花卉、球状灌木、低矮造型树等,供师生休息、观赏。提供多元化交通流线,丰富多维度视点。

迁建特教中心

集学、识、玩、游一体的多功能景观平台,兼具东侧下沉舞台的观众席;交通流线多元化,多维度丰富观景人视点;根据学生特殊性,屋面绿化设置安全无刺植物,配合无障碍辅助设施,打造课外讲堂。

你知道吗?屋顶花园不只是花园,还有各种优点哦!

功能多样

突出屋顶花园功能性,打造运动场地、课外讲堂、阅读空间、种植空间等多种空间。

海绵城市理念

应用海绵城市理念,地面采用透水铺装,进行雨水收集利用,对学生起到教育示范作用。

绿色生态

合理利用学校屋顶空间进行景观设计,不仅可以提高绿化覆盖率,更具有吸尘、蓄水、降低热岛效应、建筑调温节能等绿色生态功能。

是不是很棒呢?到2019年,新区学校屋顶花园将增加到10个,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信息来源:青科控股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整合编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