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新黄岛> > 正文

西海岸新区泊里镇镇域总体规划出炉 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

来源:克而瑞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11-20 08:01:52

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镇镇域总体规划(2018-2035年)》公示,根据规划泊里镇行政辖区范围,总面积约164.12平方公里,泊里镇驻地规划面积20.01平方公里。泊里镇规划定位为:“西海岸新区南部新城中心、国际化物流贸易型港区、临港高端制造业基地”。

发挥董家口国际级港口的资源优势,带动镇域产业发展;泊里镇区作为港城的直接辐射区域,将承担港城的生活居住及公共服务的主要功能;董家口港及临港产业区相互依存,形成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及生态产业基地。形成港、产、城相互融合、三位一体的城市功能区。

至规划近期2025年,泊里镇域人口达到16万人,镇区人口11.1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69%;至规划远期2035年,泊里镇域人口达到28万人,镇区人口25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90%。

规划至2035年镇区总建设用地控制在1909公顷内,比现状增加约1630公顷。规划至2035年村庄建设用地控制在278公顷内,比现状减少约707公顷。

镇域规划形成“一带、三轴、三心、三区”的具有开放性、渗透性的城镇体系空间结构。

一带:镇区与港区中间的生态绿化景观带。

三轴:三个片区核心的联系轴。

三心:三个片区的服务管理核心,分别为生活服务核心、港区服务中心以及港区管理服务中心。

三区:包括北部商贸服务综合区、西部临港产业区和东部港口物流区。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