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即墨胶州> > 正文

胶东国际机场新进展:2019年5月将校飞试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江东旭 | 责任编辑: 2019-01-01 08:24:57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江东旭)30日下午,位于胶州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与塔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各项施工正在快速推进。虽然施工现场最高气温只有零下三摄氏度,但百余名负责航站楼和塔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的施工人员仍坚守在一线岗位。目前,机场东西两条跑道已正式贯通,航站楼内部装修过半,本月17日刚刚主体结构封顶的塔台也已进入到玻璃幕墙搭建的环节。

航站楼二楼的进站高架已完成主体施工。

据现场施工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负责的航站楼装修工程目前进度过半,预计明年四月中下旬,将完成航站楼内部装修工程。随后,航站楼将转入旅客行李转运系统、货邮物资转运与装卸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

旅客换乘大厅内部装修基本完成。

负责机场助降与通信导航等设备安装的中航电子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20日胶东机场一期东西跑道正式贯通后,他们项目组就开始了飞机助航灯光、通信导航等机场运营基础系统的安装工作,预计2019年“五一”劳动节前完成所有相关助航、通信导航,以及空中交通管制设备的安装工作。随后,胶东机场将进行“校飞”试验,对机场跑道、助降设备、通信导航和空中交通管制设备进行联调联试,确保2019年第四季度,进出青岛空港的航班由流亭机场顺利转场至胶东机场运行。 

夕阳下,高92.2米的机场塔台。

在塔台最顶层,工人们正在搭建玻璃幕墙骨架。

霞光与电焊的蓝色弧光互相映照。

从塔台顶端俯瞰机场进出通道。

夜幕下的旅客换乘中心与塔台。

机场西停机坪最后一缕霞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