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再大的压力,海边走走,喝杯啤酒,去老西镇,登州路的啤酒屋坐坐。呼朋引伴,打上几斤散啤,点上花毛一体

话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张海斌前几年来山东出差,回沪后写了篇文章,叫做《山东归来不喝酒》。开头是这么说的:能活着从山东回来,是一件庆幸的事。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消万古愁。果真张教授不虚此言吗?喝起酒来豪爽洒脱,剧饮千杯男儿事,果真是山东男儿的特质吗?

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图/来源:淘宝,侵删


2018年全国地级市国产白酒消费TOP10,山东就占了5个。

再让我们,且看全国网友怎么说:

不好意思我笑了


不好意思,但是哈哈哈哈哈哈



图/来源:微博@思想聚焦



图/来源:微博@思想聚焦


在青岛,有一种文化叫“酒文化”


古语亦有云:“行行行,换啤的”,是山东人说过最卑微的话。


白的三两三,是山东人喝酒的起步价,也是最后的妥协。

既提到啤酒,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山东一个钟灵毓秀之地——青岛。

在青岛,啤酒就是江湖。

跟青岛人谈什么都不如喝酒好用。

我的好朋友,找了位上海老公,第一次带回青岛给家人介绍认识,后果如下:

可怜的boy......


你永远无法理解青岛人对啤酒的热爱。就如同你永远无法理解湖南人对辣椒的热爱。


在青岛,有一种啤酒文化的集散地:啤酒屋

烦恼再多,也没有啤酒屋解不了的愁绪。

再大的压力,海边走走,喝杯啤酒,去老西镇,登州路的啤酒屋坐坐。呼朋引伴,打上几斤散啤,点上花毛一体(青岛人赐予花生+毛豆的简称),你就能感受到:相对于生活,酒很甜。

大抵酒可以击穿所有防御,直触灵魂,令人潸然泪下。

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