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0%是房租收入比的“幸福分割线”,超过30%则会压力过大,幸福感降低。所以无论是合租还是整租,在经济能力范围内,选择让自己舒服的房子就好。

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

对于刚走出校园的学子来说

租房成了在外打拼的社会新人必须要面对的课题。

性价比or舒适度?

合租还是整租?

预算是多少?

地段选在哪?

这些问题都需要直面。

LOOK1:选择跟同学合租的陈同学

      刚刚毕业的陈同学跟大学的舍友一起在李沧租了一间小套二,虽然环境一般,但是胜在交通和购物都很方便。能满足两个小青年的日常需求。房租是一个月2200,均摊到个人是南卧的1200北卧的1000。分配合理,相处融洽。

      刚进入社会选择跟同学合租,应该是很大一部分年轻人的选择。安全性和熟悉度都很高。非常的推荐哦。

LOOK2:选择自己租住公寓的王同学

      已经工作一年的王同学,在经历过一年合租之后,再次租房选择了自己租住一间小公寓。一个月的租金价格是1650,而且要自己承担水电费等费用。王同学说,合租固然便宜,但是还是会存在各种的小摩擦,毕竟不是在学校的状态了。所以,经过考虑对比之后,还是选择在能力范围之内自己租住一间小公寓,自由度较高。

      想要舒适度,且有一定的财务支撑的情况下,自己租住一个小公寓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自己租住公寓既不像套二那样又贵又浪费,又不像合租那样人多不舒服,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小伙伴可以考虑。

      30%是房租收入比的“幸福分割线”,超过30%则会压力过大,幸福感降低。所以无论是合租还是整租,在经济能力范围内,选择让自己舒服的房子就好。

      那么你能接受的房租是多少呢?欢迎投票留言跟小编交流。也欢迎大家点击青岛新闻网二手房频道去淘到自己心仪的好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