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最新!春节前东方伊甸园将完成两场馆基础施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王涛 | 责任编辑: 2020-10-31 08:00:2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30日讯 近日,备受关注的东方伊甸园项目再传新进展,据建设方消息显示,该项目自5月份奠基以来,着手土地平整、在原有的盐碱地土壤驯化改良等前期施工,同时完成四宗文化设施地块项目立项、规划方案审批,并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通过了主场馆超限结构审查,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确定施工监理单位,于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各地块的桩基施工及园区道路建设已陆续展开。项目计划在2020年春节前完成整个入口场馆的主体结构及热带雨林馆的基础施工工作,预计2023年建成开放。

现场加速推进,设计不断深化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东方伊甸园项目热带雨林温室馆止水帷幕施工按节点推进,园区内道路正在进行初步回填及路基处理,计划11月初完成入口场馆全部桩基施工。

同时设计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的相关审查及手续办理,其中热带雨林温室馆7月份已完成结构超限评审工作,入口场馆已完成施工图审查。景观、体验、精装、外装、照明、演艺等专项设计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现已到方案深化阶段。

“项目整个设计围绕‘水主题’展开,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设计理念,将人与生态环境的共生共荣充分结合。其中景观设计将水对自然和人类的影响融入水质量、水极端及热带雨林温室区域的整体打造中。通过讲述水的故事,展示水对自然、文化文明的重要性,并与景观、演艺、以及游客的游览动线有机结合,设计非常的丰富、新奇,有很好的互动和感官体验。”东方伊甸园项目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的设计工作将继续深化,并进一步研究方案效果的落地性,加快推进场馆建筑、景观、体验等专项设计的深化、优化、落地。

此外,东方伊甸园还将根据青岛特色,在园区中增加新型生态、环保、科技类等创新项目,未来还将增加丰富的节庆和文化活动,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真正将人文理念贯彻其中。

攻坚克难打造“亚洲之最”

东方伊甸园项目选址在胶州湾北部海滨,位于青岛高新区祥茂河和墨水河合围的区域,致力于打造亚洲领先的生态休闲目的地,是通过对旧鱼塘、盐碱地进行土壤改善及环境治理后,建设的新兴生态环保可持续文旅产业。据介绍,项目主场馆热带雨林温室馆钢结构跨度为“亚洲之最”,温室馆ETFE膜结构体量及设计施工难度在国内也首屈一指。

“温室馆整体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建设周期长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前期已进行了整个施工现场400亩核心区的地基处理工作,已完成120万方的土方回填。工程部先后多次开展了施工方案的论证,后期将不断完善园区的平面布置及各项施工组织推演,攻坚克难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涛通讯员刘文研文/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