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缓解停车难题!市北签约18家停车场,盘活7000余个共享车位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 2020-11-21 07:44:2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0日讯 老旧小区、商圈、医院周边车位难寻是困扰市民出行的难题之一。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自2017年我市开始施行共享停车措施,市北交警已促成18家市北区停车场实施共享停车,合理盘活7000个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题。

停车场入口有共享停车标志。

2017年我市开始施行共享停车措施,“共享停车”APP上线以来,市北交警在万达CBD商圈率先推广共享停车,取得显著成效。“我现在来CBD商圈办事,都把车停在华仁欧典商苑停车场的共享车位内,停车费一小时4元,也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总比违法停车被交警贴上一张罚款单要好多了,关键是心理踏实。”经常出入CBD商圈的市民冷斌告诉记者,现在他身边的朋友开车出门办事,都会先搜一下附近的共享车位。

通过手机预约,车辆便可进入共享停车场。

“万达CBD商圈附近有华仁·欧典商苑停车场、中海大厦停车场等几个大型的共享停车场,车位有500多个,这些共享车位循环利用起来大大缓解CBD商圈的停车难问题。”共享停车APP运营方负责人聂鑫表示,市民想要租用车位,可通过“共享车位”微信公众号或APP,注册后对车位进行预约,进场时停车场自动识别车辆车牌,汽车离开时,再次识别车牌、统计时间、收费放行。想要出租车位的车主可通过提交停车场名称、车位号和业主手机号等信息,待审核通过后,车位注册成功,用户就可以将车位空余时间分享出来赚取租金。

共享停车场盘活车位资源。

“通过CBD商圈共享停车场缓解商圈乱停车的成功运作,我们积极将这种模式在市北区进行推广,让更多的停车场参与进来,让更多的闲置停车资源被充分利用。”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告诉记者,市北交警主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拓展推进资源共享,协调市北区政府创建办和多家物业形成合作联盟。目前已有盛世美邦、艺德停车场、青纺联停车场、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部院区)等18家市北区大型停车场签约了共享停车场,盘活7000余个共享车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于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