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总投资66亿元!万洋众创城在平度南村临空经济区开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 责任编辑: 2021-04-10 08:27:00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总投资66亿元的青岛市重点项目——万洋众创城在平度南村临空经济区举办开工仪式暨展厅开放,按下大项目建设“加速键”。这也是南村临空经济区继3月3日项目集中开工后,再次吹响大项目提速新号角。

据悉,该项目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牵头引进,历时2年多。记者在现场看到,万洋众创城工地上,机器轰鸣,挖掘机铁臂挥舞,运土车往来不息,工人进行桩基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展厅内,熙来攘往,人头攒动。“全面突破年”,南村临空经济区频频出手大动作,狠抓项目落地,全力突破大项目建设。

项目由万洋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66亿元,占地150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50万平方米,可容纳600余家中小企业,可提供17500个以上工作岗位。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300亿元、利税30亿元。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316亩,主要建设330000平方米的工业厂房7栋和展厅,前期已完成1500平方米的展厅建设。

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工。

助力岛城制造业集聚升级“让企业有个家”

万洋集团总部位于浙江温州,是一家制造业集聚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集群服务商,已在长三角、珠三角及重点区域城市开发了80多个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发面积超60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12000家。

作为全国制造业聚集平台建设领域的“翘楚”,万洋集团秉持“让企业有个家,我才是企业家”的理念,不仅致力于更好服务中小企业、加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及生产生活一体化,更是积极搭建挺起实体经济脊梁、集聚万家制造企业、培育千亿关联产业的大型产业聚合平台。

万洋众创城,为制造业集聚升级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解决平台,能有效破解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困难因素,在服务好传统制造业的同时,万洋众创城也将迈上一个新台阶,通过“两化融合”、智慧园区建设助力传统制造业企业“触网”,还立足深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集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创新企业和高层次人才,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园区。

万洋众创城主要招商对象和服务群体是中小企业主,“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生遇到难题,万洋众创城得到了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建设银行平度支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青岛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的协助,授信按揭合作总金额60亿元,为中小企业对接上金融通道,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金融机构为万洋众创城项目授信。

“进了南村门,就是一家人”,该项目引进后,政府秉持“项目为王”理念,开辟绿色通道,成立工作专班,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为企业送信心、送政策、解难题,为项目保驾护航。

“项目顺利动工建设的背后,是政府不断推进和落实提升服务企业能力的体现,为项目缩短了建设周期,赢得宝贵的时间,我们感受到当地政府的高效务实,唯有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建成产生效益。”青岛平度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哲介绍,目前,万洋众创城已制定出施工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

在项目开工前,万洋众创城已通过多渠道、多模式开展招商工作,目前储备客户500余组,高意向度企业100余家,有部分企业正式签订意向入园协议,另有部分企业正在洽谈中,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机械制造、电子仪器等相关行业。

万洋众创城利用“垂直工厂”方案向空中要地,实现工业厂房多层化、高层化,大幅提高了工业用地容积率,有力地促进了集约节约用地。将行业内的企业集中入驻,将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拉长智能制造产业链条,为南村临空经济区高质量突破发展增添新活力,增创新优势。

“我们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运营,把项目打造成企业家的创业乐园,用实际行动和实干精神,回报当地政府和社会。”万洋集团总裁吴建明表示。

项目展厅已开放。

大项目“火力全开”平度南村要“大变样”

“腾笼换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让寸土生寸金,向空中要效益,以亩产论英雄……已成为南村临空经济区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理念,尤其是今年以来大力推行亩均效益评价,积极鼓励企业建设多层高层厂房,正在对低效用地企业,实行市场化回收,为实施高质量发展开拓空间,做到节地增效,地尽其用,腾笼换鸟,从而扩大有效投资,保障优质项目落地。

“强势起跑”,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春天正是施工的黄金期,为给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保障,南村临空经济区倾力打造“随叫随到、不叫不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一流营商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和“全职服务员”。从项目洽谈到项目落地,由一名分管领导担任组长、一套工作专班全过程跟进、全流程帮办、全方位服务,统筹推进项目落地涉及的征地、用地审批、开工建设等“一揽子”事宜。大项目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以大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加快壮大临空产业经济。

“我们南村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紧紧扭住优质服务这个‘发力点’,全要素全方位对接重点项目,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从项目生成、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各个方面,为大项目提供精准服务与保障。”镇党委书记王磊说。

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南村要“大变样”。据统计,目前南村新储备在谈项目5个,总投资45亿元;新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9亿元;在建项目12个,总投资123.6亿元,大项目含金量各个都很足,开工建设“火力全开”,呈现出一派争分夺秒的繁忙景象,同时释放出提前竣工、提前投产的信号。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选择平度就是选择青岛未来”已成为广泛共识。据悉,作为全市承接重大产业项目“主阵地”的南村镇,2020年获批“山东省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列为山东济青烟国际招商产业园,正紧盯建设平度城市副中心、平度重要产业集聚区和平度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总体目标,打造青岛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力建设中国智能家电第一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