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北航青岛校区图书馆下月封顶 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王涛 | 责任编辑: 2021-04-15 07:31:1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4日讯“目前,教学楼已完成封顶,图书馆下月封顶,其他建筑体正按计划推进。”在蓝谷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施工现场,项目一期二标段负责人赵琪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青岛市社会民生类排名第一位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41.83亿元,包含24个单体建筑。目前一期施工建筑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实验片区、中德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学生宿舍、体育馆及生活辅助设施等校区主要功能体,其中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的教学楼群即将进行室内软装,图书馆将于今年5月份完成封顶。

“为保证工期进度,一期项目室内部分全部使用了ALC隔墙板,与传统材料相比,ALC材料强度高不易断,而且抗冻性好,对施工效率有很大提升。”赵琪说,施工过程中,运用BIM技术全程参与管理,下一步还将通过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继续优化施工,在保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分三期进行,项目一期预计2022年完工,建成后将有6个学院,3500名学生入驻。鹤山路以北,莱青路以东,未来的这个区域,将会有一所一流工科高校为周边发展注入活力。项目三期完成后,预计在校生将达到两万余人,与山大青岛校区规模相当。目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拥有学院路、沙河2个校区,青岛校区建成后,将成为北航在本校之外的第三个校区。

人才是一个地区和一座城市长足发展的动力源,作为青岛海洋科研事业集群地的青岛蓝谷,近年来不断与名校院所“牵手”,山大、天大、川大、西工大、哈工大等名校院所纷纷“落子”。北航进驻后,将与区域内其他高校、院所、企业形成遥相辉映的纵深格局,发挥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学科,结合山东省和青岛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重点开展海洋及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不断向蓝谷输送工科人才。(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涛通讯员蓝小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