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城建规划> > 正文

31万平!青农大平度校区人才住房年底前主体竣工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马英歌 | 责任编辑: 2021-06-02 07:25:1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1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平度获悉,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人才住房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住宅单体建筑41栋,总户数1641户,为产权型人才公寓。目前12栋多层楼座施工至3至4层,11栋小高层楼座及8栋高层楼座施工至1至2层,预计年底前主体竣工。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位于平度市南村镇镇中心北侧,学校共有东南西北四个门,占地1000亩,包含29个单体建筑,规划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总体呈整体对称及单轴对称分布。

平度校区设有图书馆、齐鲁农业历史博览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创业中心、四个报告厅、三个实验楼、两个餐厅、两个露天体育场、一个室内游泳馆和篮球馆。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共8层。游泳馆按照国家标准赛道设置,篮球馆铺设了高标准运动地板。所有教室安装了多功能电子班牌,可以便捷的实现学生身份识别和教室课表查询;部分教室安装了纳米黑板和触控一体机,教师从此远离粉笔粉尘;部分教室达到了智慧教室标准,可实现校区间互动授课。

在住宿方面,平度校区共有18栋宿舍楼,每间宿舍建有独立卫生间并配置空调,本科生四人间,研究生两人间。宿舍楼每层均设有洗衣房、烘干房、直饮水机和浴室。此外,每层楼还设有一个会客室和心理咨询室。每栋楼的一楼均预留出一个无障碍房间和无障碍卫生间,供行动不便的学子使用。

为了配合校区建设,学校及时成立了平度校区管理机构、配备专门人员,全面负责建设工程交接、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学校还将制定城阳校区、平度校区之间的班车运行方案,确保师生舒畅、自由往返两校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马英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