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政策法规> > 正文

“全省通办”!青岛首份跨地市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颁发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王涛 | 责任编辑: 2021-07-18 07:06:5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7日讯 近日,青岛市首份跨地市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在即墨颁发,标志着即墨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全省通办”功能顺利开启。

高先生家住济南,在青岛市即墨区购买房产一套,该小区已具备办理产权登记条件。在“全省通办”业务开展之前,高先生需要本人携带材料亲自到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全省通办”业务开展后,高先生只需要就近在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申请,由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案卷信息即时传至青岛市即墨区。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预受理、预审核和正式受理,高先生通过网上缴纳税款和登记费后,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终审,并根据高先生的申请通过EMS业务免费邮寄到家。

“‘全省通办’业务让申请人可以在家门口提出申请,在家里坐等收证,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说,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按照国家、山东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即墨区积极开展“全省通办”业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以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进“标准统一、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新模式,大幅提高省内政务服务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王涛通讯员殷丽文/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