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政策法规> > 正文

青岛颁发首份跨地市新房《不动产权属证书》 图解:山东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7-19 07:54:09

日前青岛市首份跨地市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的《不动产权属证书》在即墨颁发,这标志着即墨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全省通办”功能顺利开启。

高先生家住济南,在青岛市即墨区购买房产一套,该小区已具备办理产权登记条件。在“全省通办”业务开展之前,高先生需要本人携带材料亲自到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全省通办”业务开展后,高先生只需要就近在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申请,由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案卷信息即时传至青岛市即墨区。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预受理、预审核和正式受理,高先生通过网上缴纳税款和登记费后,即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终审,并根据高先生的申请通过EMS业务免费邮寄到家。

“全省通办”业务让申请人可以在家门口提出申请,在家里坐等收证,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如果您也有办理需求,请往下看!

一图带您看懂:山东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


来源:青岛日报、人民网山东频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