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两个月前,中国-瑞典哈马碧生态城联盟于北京发布《迈向碳中和:在可持续城市发展方面,瑞典如何支持中国实现碳中和?》白皮书,白皮书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切入,论述了瑞典在可持续城市发展领域的经验与模式,介绍了中瑞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成果。在白皮书发布同时,瑞典中瑞鼎峰(White Peak)集团与山东青岛青铁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以瑞典哈马碧生态城为范本合作开发青岛项目。


中瑞鼎峰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詹柏(Jesper Jos Olsson)表示:“人们在探讨碳排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能源行业或者制造业。需要指出的是,建筑与房地产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的碳排放是惊人的。城市离不开建筑与地产行业,在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的中国,减少建筑和房地产行业的碳排放已是达成碳中和目标的必选项。”

青铁集团代表也在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碳中和的国际合作将提升青岛地铁TOD战略发展内生力,在引入优质外资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引进国际领先的低碳领域经验及技术,在规划、建设、运营、可持续发展各个环节更有效实践低碳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将从土地利用、交通管理、能源管理、废弃物管理、水处理、社区绿化、建筑材料、施工管理、物业管理等各个层面,建立一套系统化低碳建设运营管理模式,从而实现降低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30%-50%的目标。”

6月30日,随着青交所一锤落定,中瑞鼎峰和青铁集团就青岛市南区南岛项目达成股权合作,正式宣告鼎峰-青铁青岛版瑞典哈马碧生态城启动。继城阳夏庄伴山府项目之后,中瑞鼎峰希望继续在市南区打造一个全国领先的低碳建设范本。

中瑞鼎峰(White Peak),来自瑞典,专注于ESG绿色地产投资与运营,作为纯粹欧资背景的地产企业在国内并不多见,中瑞鼎峰是瑞典生态城联盟的发起机构,该联盟汇聚了瑞典贸易与投资委员会、SWECO、恩华特、IVL研究院、亚萨赫莱等等北欧众多知名企业和机构,中瑞鼎峰在绿色可持续地产项目方面的系统化管理优势在当下中国双碳战略背景下引人关注。中瑞鼎峰在中国潜心发展了多年,一直秉承低调和务实的北欧企业文化,目前在烟台、承德、沈阳等地建设了一系列以哈马碧生态城为蓝本的低碳项目,影响深远。

南岛项目身处老市南区团岛历史风貌区附近,人文底蕴深厚,配套成熟。市南区政府对这个项目寄予厚望,除了国际化,这次合作又加上低碳示范的生态标签,让人充满期待。

据了解,这个项目已经确定案名为云上观澜,“澜“字意指栈桥回澜阁,也指青岛湾波澜壮阔的海景,案名意境高远,情怀博大。不远处就是岛城著名的景点—团岛灯塔,项目身处湾口,俯瞰胶州湾洪波涌起、巨轮穿梭,见证历史,博望未来,可以想象,云上观澜或许就像那座灯塔一样,志在引领青岛绿色生态的未来城市发展方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