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不少在外打拼的青岛人已经提前订好了返乡的机票、车票,在外打拼一年后得以与家人小聚几日。同时,“返乡置业潮”也悄然搭乘着承载“游子归心”的交通工具来到岛城。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不少在外打拼的青岛人已经提前订好了返乡的机票、车票,在外打拼一年后得以与家人小聚几日。

    同时,“返乡置业潮”也悄然而来,那些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漂泊已久的人想要在这个团聚的时节,在家乡置办一套新居,于是节前青岛楼市也因此又变得热闹起来。近日,新闻网记者在青岛售楼处、中介门店等地点,“一对一”采访节前返青置业的“游子”,听他们讲述不一样的置业经历与观点。

 

返乡置业,青岛返乡置业,楼市

    主人公:刘先生

    类型:“北漂”返青置业者

    职业:职业摄影师

    置业观点:在青岛单价万元下,竟可以买到主城房

    元旦后,刘先生几乎每天都在看房,青岛不少在售新盘他都到访过,无论是冷清的工作日还是热闹的周末,他已经成为年初楼市的一名铁杆看房客。参与青岛新闻网看房车,混在众多置业者中,刘先生起初并没有引起记者的注意,而当咨询置业顾问时一口浓郁的“京片儿”,让他成为了本次受访者之一。

    “我家是青岛的,但是在北京读书、工作已经有9年时间了,现在是一名职业摄影师,年薪十五万左右,也曾想过在北京安家置业,但随着北漂的时间越长这个念想就越淡了,单价3万元都很难在五环内买到房子,像我这种收入水平,在北京安家似乎有些异想天开了”刘先生坦言,“回青岛看了半个月的房,我最大的触动就是单价万元以下,竟然还能在主城区买到房!这让我感觉回青岛置业是非常适合自身经济条件的。”

    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北京类似胶南、即墨这种区位,房价也达到2万元/平米以上,而类似李沧、老四方这种片区,自己在北京是想都不敢想的,但确实发自内心的希望住在各项配套完善的主城,特别是地铁站附近。刘先生在青岛置业的理想是在李沧或老四方购买一套120平米左右的大三居,来释放自己在北京被蜗居已久的“轻豪宅之梦”。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