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李沧区政府在李沧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列出了李沧区2015年的“大计划”,其中对于李沧东中西三大片区,棚户区改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日前,李沧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会上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问世,报告中列出了李沧区2015年区域发展建设“大计划”,其中对于李沧东中西三大片区综合发展,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基础配套设施等做了重点说明。2015年李沧区三大片区的规划如何,哪里将会迎来拆迁改造,再建设多少保障房,记者一一进行了整理。

棚户区改造:永安路、汾阳路片区棚户区600户启动改造 城中村改造5284户

李沧,棚户区,安置房,保障房,地铁

李沧部分棚户区(实景拍摄)

    棚户区是老城区的一个普遍现象,李沧区的棚户区和城中村相比其他市区更多,截止到目前为止,李沧已有30个城中村完成改造,惠及17927户居民;17个城中村和9个危旧房项目正在改造,惠及居民13862户。

    2015年,李沧区计划年内新启动永安路片区,汾阳路片区2大片区危旧房改造600户,完成城中村改造5284户。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升辖区内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显著完善配套综合服务功能,明显改善城区环境面貌。

    此外,李沧区将会近一步推进青钢,碱业等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修护李沧的生态居住环境。

    东中西三大片区 区域功能定位明确

    李沧的东中西三大片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激发经济增长新活力。推动李沧从重工业发展基地“蜕变”为现代服务业发展重地。根据新年李沧区政府工作报告,李沧东部、中部、西部发展定位更加明确。

    东部——世园生态区核心区主打“后世园”,世园会周边区域将紧密对接世园会园区利用规划,统筹抓好居民安置区建设和补亏用地开发,留足服务业发展空间,一处宜居宜商宜游现代化生态宜居片区渐行渐近。

    中部——现代商贸区继续实施商圈转型升级工程,加快李村商圈发展规划,稳步推进李村大集升级改造。随着中央公园项目与香港新世界百货成功签约,同时引进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部入驻,奥克斯商业广场逐渐揭开面纱,李村商圈正在发生质变。

    西部——交通商务区开发“交通枢纽”的核心价值,预计2015年底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及地下空间将投入使用,随着地铁开通运营,集国铁、城铁、地铁、公交、长途、出租私家车多种交通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将现雏形,完成交通商务核心区和烟墩山片区控规编制,更好的发挥青岛北站的枢纽和引擎作用。

实现5300户居民回迁 全力保障地铁3号线开通    

    2014年,李沧区是保障房房源上市最多的区域,前后上市保障房房源共计4437套。今年将继续实行安民惠民工程,抓紧6个保障性住房项目配建,开工700套,配租配售600套。同时扎实开展安置房建设攻坚行动,年内实现上王埠社区、东兴片区等8个项目约5300户居民回迁。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5李沧区将实施金液泉路等6条道路拓宽改造,积极推进深圳路、枣山路、安顺路等道路打通工程,全力保障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2号线加快建设。

    推进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宾川路小学等学校建设,新建、改扩建学校4所,建设市级中小学标准化食堂10处。另外还将在黑龙江中路建设人行过街天桥两座,新建、改造排水管网14.3公里,新增供热100万平方米,新建变电站5处、公厕10座。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