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羊年新年之后,青岛土地市场招拍挂方式从拍卖会形式转为“网上”交易。然而第一宗在互联网上交易的地块初次亮相后,就以“冷遇”黯然收场。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进入2月,青岛土地市场招拍挂方式从“拍卖会”形式转为“网上”交易。然而第一宗在互联网上交易的地块——杭州路28号(B地块)初次亮相后,就遭“冷遇”,黯然收场,不仅首次网络拍地没有达成交易,就该地块本身而言,这也已经是第三次“流拍”了。

网拍,首秀,杭州路28号,青岛,流拍

网拍,首秀,杭州路28号,青岛,流拍

    据了解,编号330-321-370205-003-001-1010地块于2015年1月30日9时30分开始了为期10天的网上挂牌,直到2015年2月9日上午9点半,仍未有人递交申请,网拍首秀地块最终“出让人收回”为结果。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编号330-321-370205-003-001-1010地块位于市北区杭州路28号(B地块),商服用地。这一地块曾遭遇两次“流拍”,这次是第三次。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指标,这一次地块挂出的楼面地价已经较第二次挂牌上市时,每平方米跌了200多元,竞买保证金也从原先的5000万回调至3498万元。

网拍,首秀,杭州路28号,青岛,流拍

杭州路28号(B地块)大致位置图

网拍,首秀,杭州路28号,青岛,流拍

杭州路28号毗邻海云庵民俗文化街,A地块已建起高层住宅

    单从“地块遭遇”来看,杭州路28号(B地块)算是近年来青岛市土地市场的“老大难”。2012年年底,杭州路28号A、B两幅地块同时上市,A地块被多家开发商轮番争抢,最后举牌喊价105轮才最终落锤,总成交价近9亿。而B地块因无人参与竞买惨遭流拍。2013年6月,B地块第二次上市,除楼面地价每平米微涨3元外,其余指标均无变化,但却再度流拍。

   一年半后,2015年初杭州路28号(B地块)第三次登台,此次地块的规划指标进行比较大的调整。土地总面积保持7841.3㎡不变,土地用途仍是商服,但建筑面积从23523.9㎡缩小至17250.86㎡,楼面地价从一开始的4287元/㎡跌到4055元/㎡,竞买保证金从5000万降至3498万元,参与竞拍的“门槛”明显降低。

    但即便如此“降价求成交”,地块仍是无人问津,有业内人士表示或许地块面积小、土地性质划分不合理等“自身原因”是网拍首秀的失败的主要原因。(记者 王爽)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