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闻网记者盘点不同年龄段老年购房者置业需求:50至60岁置业者偏爱老城区,户型面积无需太大;60至70岁置业者对区域选择难度大;70岁以上老年置业者喜欢环境优雅、医疗成熟的养老住宅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热热闹闹地落幕,许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再一次告别父母,前往大城市奔赴工作岗位,回想着刚刚挥别的父母,头上似乎又多了些白发,如何让父母能安享晚年又成为了许多人新年伊始最挂心的一件大事儿。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这是自然界中无法逃避的法则,也是当今中国社会面临的大难题之一, 在我国已趋近老龄化的大背景下,近年来以“养老”为主旋律而衍生出各种产品,以便帮助多数老年人安度晚年 ,仅仅在地产行列中,“养老地产”、“以房养老”已然占据首位,成为养老热门关键词。

    然而,在实际运作过程中,无论是“以房养老”还是“养老地产”成功的范例都不多。其中“以房养老”试点执行后却并不理想,中国根深蒂固的传统老观念形成了巨大阻碍;养老地产项目更是因为没有完整系统的体系和强大的资金支持难以为继。

    春节期间,借着这个所有人都举家团圆的好时机,记者就“养老置业”这个话题进行了专题采访,采访中记者发现如今不仅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在考虑着自己的养老房问题,三十几岁的中青年也很关注这个话题,希望能够为日益年迈的父母亲解决这一难题,让他们安享晚年。

盘点养老置业

年龄不同 养老置业观大不同

    那么你知道自己的父母真实想法么?其实处于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他们对房子的要求也不尽相同,因此买养老房时在配套、区域、户型等诸方面产生较大差别。

    50岁~60岁:偏爱老城区新房子 户型面积不用大

    50岁至60岁这个年龄段尚年轻,许多这个年龄层的中老年人仍然奋斗在工作一线,而他们的子女则多处于大学求学阶段或初入社会不久,他们的置业需求与年轻刚需相差甚微,与其说养老置业,不如仅仅说成改善置业更为合适。在置业诉求方面,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区域划分多选择在繁华主城区内,并且希望新房与原先的住宅距离不太远。

    “新年即使再次买房,也会首先考虑到达工作单位是否方便,毕竟这个年龄段的人还需好多年才能退休,生活、工作方便还是首要考虑的置业因素”,现年53岁的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在一个地方住了几十年,已经十分习惯,知道应该去哪里坐公车,去哪里买菜,去哪里散步休闲,因为不愿改变固有的生活方式而选择在同一片区再置业,同时也习惯了这个城市的生活节奏,不想远离主城区前往市郊安度晚年”。

    与张先生拥有相同置业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由于无法快速摆脱维持了几十年的生活状态,这批中老年人置业区域相对狭隘一些,但置业方向却是所有老年置业者中最为明确的,偏重固定区域置业但对户型大小不太计较,他们中的多数子女还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帮助其再置业,加之暂时没有第三代需要照料看管,仅仅为了改善以往的居住环境,所以在户型选择方面,多选择面积相当或稍稍偏大的二居室,大户型并不是他们所偏爱的,“房子也需要更新换代,新房所拥有的优势是以前青岛老住宅小区所不能及的,买新房就是买个好环境,提高一下居住水平,而面积大小够住就行了。”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