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盘点主城区各"黄金地块""之最" 新项目2015年将陆续面世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奕婧 | 2015-03-30 06:05:54 责任编辑:范丽娜

    【编者按】2014年的青岛土地市场,形成了前低后高的发展趋势,特别是马年岁末之际,土地市场更是达到了一个“成交小高潮”,在这些成交地块中,就包含了不少主城区内地理位置极佳的“黄金地块”。

    回顾近年来的青岛土地市场,像今年年前这样的大体量优质地块密集上市的现象非常罕见,而盘点时记者还发现,这些钻石地块的买主也是个顶个的“大背景”,无论是外来大鳄还是青岛本土房企,都不惜斥巨资拍地。所谓“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好地段吸引了众多一线房企房企入驻,未来这些黄金地角上有将诞生哪些大项目呢,这也是新一年青岛置业者们最期盼的,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想看看这些黄金地块上能“长”出多么豪华高端的新小区!购房者们对其的期待值堪称“爆表”。

    【单价最高】镇江路12号

    镇江路12号打造30万㎡综合社区

盘点,青岛主城区地块,黄金地块,青岛新闻网房产

镇江路12号地块现状

    在临近新年上市拍卖的主城区地块中,镇江路12号地块最受关注。该地块前期的拍卖起叫价格就高达8500元/㎡,堪称“最具含金量地块”,究竟这样的优质地块最终会花落谁家,自地块问世后就是业内人士热议的话题。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去年12月16日的拍卖会上,该地块仅仅经过一轮竞拍,便被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轻松竞得,成交总价将近15亿,荣登2014年下半年的“单价地王”。

    据了解,镇江路12号是原来青钢、钟表公司以及铝制品厂的老企业用地,在2014年初的时候已经完成了土地拆迁整理。地块地处市北CBD和台东商圈的中间位置,周边生活配套、商业配套、交通配套等一应俱全。极佳的地力位置已经让这宗地块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再加上“大鳄级”房企北京金隅地产的强势进驻,新项目的期待指数直线飙升。

    经过近三个月的前期筹备,在3月12日,青岛市环保局终于发布了“镇江路12号”的首次环评公告。根据公告显示,该地块未来将建设30万㎡综合社区,并配建不少于174套的公共租赁房和一座9班制的幼儿园。另外,该项目的最终定价也再次引起业内人士的猜测。据悉,目前该地块周边房龄在10年以上的二手房房源,房价也高达1.5万/㎡左右,近年来刚交付使用的中海紫御观邸、锦绣华城,海岸一品阁等,均价纷纷超过1.8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