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148套,总成交面积219817.45㎡,环比下降约2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865套,成交面积191627.82㎡,环比下降约2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银四”首周受到清明小长假的影响,青岛新房成交量出现下滑。根据统计,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148套,总成交面积219817.45㎡,环比前一周下降约2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865套,成交面积191627.82㎡,环比前一周下降约20%。因假期影响,原本一路飘红的青岛新房市场颇受冲击,银四开场销售量先回落。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

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的成交曲线较为“崎岖”。由于清明假期,4月4日出现“零成交”。而其余6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3月31日,单日卖出新房533套,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3月29日,单日新房成交205套。值得一提的是,上周虽有“零成交”影响整体走势,但剩余6天中有2天日成交量超过400套,有3天成交量突破300套,表现尚佳。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

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

2015年3月29日-2015年4月4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主城区新房市场依旧涨势喜人,不过上周青岛市的新房成交冠军被黄岛区夺得。

    黄岛上周新房成交490套再度成为区域销量霸主。而主城李沧区也当仁不让,在“银四”首周表现抢眼,以392套的成绩成为销售亚军。城阳区紧随其后,以一周成交335套夺得季军位置。

    第二梯队中,市北区虽然跌出前三甲位置,但成交量明显升高,上周共销售新房280套,全市位列第四位;而前一周的“楼市霸主”胶州则一落千丈,上周新房总成交量仅为218套,在全市排名第五位。

    重回冠军位置的黄岛区热销项目有万达海公馆唐岛海岸月亮湾等;不仅如此,老胶南片区的银盛泰星河城银盛泰书香泮城等本土房企新盘项目市场表现也相当喜人,成交量居高不下,为黄岛区力拔头筹奠定了基础。转眼2015年第一季度走完,青岛传统的旅游旺季也即将到来,在新政和季节性因素的双重作用下,黄岛区新房市场更显得“势不可挡”。

    此番成为亚军的李沧区上周表现令人惊喜,自2014年来李沧区新房市场相对并不稳定,几度起起落落,让不少人开始怀疑其“刚需腹地”的称号是否将要易主。此番李沧区多个项目齐发力,包括海尔鼎世华府时代城蓝山湾COCO蜜城等一众新老楼盘相继加推新房源,还有新盘海信东山郡也引来各方关注,令李沧区新房销售量节节攀升;进入3月以来城阳区新房成交也一直稳步攀升,上周城阳区天泰城鑫江水青花园中交阳光屿岸等热销项目开始以其极高的性价比成为刚需购房者的“心头好”,成交情况一片大好。    

    此番排名第四位的市北区在“银四月”也有不少新项目上市,受到改善、刚需及投资各类人群共同追捧的市北区,年后有不少热门项目,如和达城上城中海临安府信达蓝庭福邸以及金玉良缘等都聚集了超高的人气。还有瞰海项目蓝泰海乐府也在欢乐滨海城初具规模,吸引购房者,让市北楼市4月呈现着“多点开花”的喜人态势。

    从统计数据来看,碍于清明小长假的影响,青岛新房市场虽出现小幅下滑,但不得不承认楼市正在回暖中!如今“银四”开场,不少一线销售人员都表示继续看好“银四”楼市,据他们反应,如今客户们的买房意向都很强,加上市场上房源供需充足,供需两旺今春楼市应该会有不错的成绩。(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