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大部分学生毕业后首选租房,是名副其实的“毕租族”,但近几年“毕租族”越来越少,反之“毕房族”却逐渐庞大,这部分群体刚离开校园就毕业证和房产证双收

    【编者按】伴随着声势浩大的高考季结束,随之而来的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脱下学士服,离开象牙塔,大学生们要迅速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士的角色转换。然而在正式走向社会之前,他们首要面临的就是居住问题。

    以往年来看,大部分学生毕业后首选租房,是名副其实的“毕租族”,但近几年来情况有变化,如今“毕房族”群体逐渐庞大,这部分年轻人刚离开校园就毕业证和房产证双收,在人生起步阶段就比别人超前一步。

毕房族,青岛,买房,置业要求

    居住、投资两不误 “毕房族”群体不断壮大

    “买房是迟早的事情,与其过几年再考虑,不如现在就搞定。”性格直爽的王丽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王丽今年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毕业前夕她就找到了市南区的一家公司实习,实习期间,在其他同学忙着租房的时候,她却萌生了买房的想法。虽然是个女孩,但王丽非常独立,在她看来,女孩也应该拥有自己的房子。

    “我考察过了,如果在公司附近租房住的话,每个月租金大约要1000多元,与其把这些钱都交给别人,不如拿来还房贷呢。”王丽这样告诉记者。而她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我们不在青岛,要是留女儿一个人在青岛租房子住,我们也不放心,有个自己的房子踏实些,而且我们过来探望她时也更方便。”

    网上有一份针对青岛某高校一个班级的调查显示,毕业后有置业想法的学生约占总人数的45%,记者了解到,“毕房族”买房很多是父母占主导因素,不少家长认为,买房一方面是为儿女在城市落下脚,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投资。今年以来,楼市的阴霾渐渐散去,连续出台的利好政策为楼市回暖起了不小的刺激作用,尤其央行两次降息,为“毕房族”减轻了降低贷款购房成本,楼市正在朝健康的方向发展,不少家长认为房价还有上涨的可能性,所以即使将来再换房子,自己也是准赚不赔,这也是今年“毕房族”数量较往年更加壮大的一大原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