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年)》(市南海滨风景区部分)成果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即将上报审批。今日,在上报审批前,该规划在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网站等政

青岛新闻网房产9月1日讯(记者于灏源)  日前,《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7---2030年)》(市南海滨风景区部分)成果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即将上报审批。今日,在上报审批前,该规划在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网站进行了公示。

综合现状图

根据公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市南海滨风景区部分)摘要如下:

一、风景区概况

市南海滨风景区面积为14.45 km²,其中陆地面积9.45 km²,海域面积5 km²;核心景区面积10.12 km²,占总面积的70.03%。范围边界走向见图纸。

规划总图

二、规划目的

为了加强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市南海滨风景区的严格保护和管理,有效指导利用与建设行为,促进其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务院《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特制定本规划。

三、规划期限

本规划期限为2017~2030年,近期为2017~2020年。

城市发展协调规划图

土地利用规划图

四、景区性质

以中西近代历史建筑为突出代表,以山、海、城相互交融为风景特色,具有游赏观光、海滨休闲、科教文化等主要功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五、主要内容

分级保护规划;游赏规划;道路交通规划;游览设施规划;城市发展协调规划;土地利用协调规划;近期规划实施重点等。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