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备受关注的市北区烂尾楼项目国隆幸福城,终于登上拍卖台!为期一天的司法拍卖,竟引来1.48万次围观,153人设置提醒,然而,最终因无人竞拍而以流拍收场。

备受关注的市北区烂尾楼项目国隆幸福城,终于登上拍卖台!为期一天的司法拍卖,竟引来1.48万次围观,153人设置提醒,然而,最终因无人竞拍而以流拍收场。

据悉,25日10时—26日10时,青岛市四方区广昌路5号昌盛花园二期在建项目(国隆幸福城)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拍卖,起拍价7.17亿元,保证金1.43亿元,增价幅度358万元,最终因无人竞拍而流拍。

业主:寸土寸金的主城区,为什么会流拍?

“在主城区土地寸土寸金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流拍?”国隆幸福城的业主们也纷纷表示不理解。业主王先生说,“一开始他就担心起拍价太高而流拍,没想到结果真是这样。”

主管部门:流拍是市场行为,正计划二拍!

“其实主管部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准备二拍的相关手续和材料。因为根本没有开发企业愿意竞拍。”

青岛市市北区开发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乔工介绍,此前他们将该项目网拍的消息分别向七八家有实力的开发企业透露,其中包括中海、保利、万科、远洋等知名企业甚至央企,但这些企业最后经过测算都没有参与竞拍。

“项目流拍是市场行为,开发企业算算账觉得不合适,我们正计划二拍,会有15%-20%的降价幅度,但具体要看法院的意见。”

法院:申请人尚未确定二拍还是以物抵债

记者联系到负责此次司法拍卖的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梁法官,“项目是否进行二拍还是以物抵债还没有最终确定,最终要看申请人的意见,如果要进行二拍,那么要在一拍流拍后的一个月内启动。”

烂尾楼国隆幸福城详情回顾:

国隆幸福城除有510套商品房外,还有543套限价保障房,开发商青岛国隆昌盛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出事时,部分商品房和保障房已经销售,因涉及户数众多,政府已经回购。

8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法院曾在淘宝网上发布拍卖公告,将国隆幸福城拟以6.8亿元拍卖转让。

8月18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曾更新拍卖公告,原拍卖公告中的起拍价6.88亿元变更为7.17亿元,加价幅度358万元,保证金为1.43亿元,拍卖起始时间也由原来的9月11日10时延期至9月25日10时。

9月25日,国隆幸福城登上司法拍卖台,根据竞价规则,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然而,最终因无人竞拍而流拍。

不过,国隆幸福城位置相当好,周边将设两个地铁站(北岭站、湖清路站)。项目还紧靠海云庵商圈以及四方利群商圈,学校有湖岛小学、四方小学、杭州路小学、青岛四十中、青岛铁路中学、青岛四十四中学、青岛十七中学等;附近的医院有原四方区医院分院等。目前周边海信湖岛世家二手房单价在2.4万/平。

据业内人士分析,国隆幸福城还有300套左右商品房未售,以及商铺等,总货值也不低,除去工程费、税费、违约金等,利润也不少。谁会成为下一个“接盘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内容来源:齐鲁晚报、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