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西海岸和崂山,位于青岛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区——市南区的东西两侧。一个是青岛总体规划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是青岛东部城区发展的标杆。作为同样拥有迷人海岸线及广阔发展前景的区域,楼市中一个新的观点在萌芽:西海岸即将成为下一个崂山!虽然略显夸张,但也从侧面反应出西海岸劲猛的发展势头。

编者按】西海岸和崂山,位于青岛政治、经济文化核心区——市南区的东西两侧。一个是青岛总体规划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是青岛东部城区发展的标杆。

作为同样拥有迷人海岸线及广阔发展前景的区域,楼市中一个新的观点正在萌芽:西海岸即将成为下一个崂山!虽然如今崂山与西海岸的房价相比,还是相差很大,但这也从侧面反应出西海岸劲猛的发展势头。尤其是随着青岛城市发展大框架的发布以及多条地铁线路的进展,西海岸楼市发展大有超越崂山之势!

【区域定位】

西海岸:唐岛湾中心区、辛安副中心

崂山:崂山副中心

2016年1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新版总体规划划定了中心城区的开发边界,将青岛分成:城市主中心、城市副中心、东岸城区、北岸城区、西岸城区。其中,西海岸的唐岛湾中心区上榜青岛三大城市主中心,辛安副中心上榜青岛五大城市副中心。相比之下,崂山区仅上榜青岛五大城市副中心。

按照规划,唐岛湾中心区是青岛三大城市主中心之一,是西海岸新区的行政服务、商务商贸、金融信息、港航服务、文化旅游中心。范围为太行山路、香江路、衡山路及唐岛湾围合的区域,以及朝阳山周边区域,面积约4.24平方公里。

辛安副中心以黄河路为轴线,形成以科技研发、商贸物流功能为主的城市副中心。围绕山东科技大学,加快推进村庄改造,积极转移、搬迁传统制造业,实现一般制造业的转型发展,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置换用地空间,发展成为辐射带动西海岸新区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科技研发中心。

【交通规划】

西海岸:1号、2号(远景规划)、6号、12号、13号线

崂山:2号、4号、5号、9号、11号、15号线

根据青岛市地铁规划,黄岛区规划有五条轨道线路,分别为地铁1号线、2号线、6号线、12号线和13号线。其中,地铁1号线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13号线(轻轨R3)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崂山区规划有6条地铁线,分别是2号线、11号线、4号线、5号线、9号线、15号线。其中2号线东段已经通车,11号线本月也将试进行空载试运行。


1  2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