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本期《楼市人物志》年底特别刊,我们就邀请了曾经专访过的四位人气嘉宾,在年末的楼市“返场秀”里,来说说他们在青岛楼市经历的“新故事”。

编者按】从与别人合租在自己的房子里,到数次与买房机会擦肩而过;从做短租房赚到第一桶金,到购房路上突遇限购……《青岛楼市人物志》栏目创办一年来,将楼市当下“人与房”的真实故事呈现在您的眼前……

临近年末,这些曾经与房子紧密相连的年轻人如今是否已经圆了自己的“新房梦”,亦或是置业计划有了更新改变。本期《楼市人物志》年底特别刊,我们就邀请了曾经专访过的四位人气嘉宾,在年末的楼市“返场秀”里,来说说他们在青岛楼市经历的“新故事”。

曾经突遭限购“卡”住买房梦  如今毅然“转战”公寓市场

《青岛楼市人物志》第二期嘉宾林先生

嘉宾故事往期回顾:林先生来青岛工作半年后,因为想要“安家”而开始看房选房,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在新房购买无望后,林先生开始“转战”二手房市场,在缴纳了房子定金后,突然遭遇青岛楼市限购,让他只能望房兴叹。(详情请点击

提问: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您接受人物志栏目的专访,由于青岛“空降”的新政您的买房计划落空,如今时隔半年多,您现在是否还在计划买房?

林先生:在接受完采访后,我其实又做了很多方面的“努力”,但最后基本都是徒劳。即便如此,我一直也没有放弃买房的打算,因为我看到身边的房价一直在涨,如果我只是一味的等下去,以后我可能就真的买不起房子了。所以这半年多来,我权衡了各种利弊,也找了比较“内行”的朋友咨询,现在我准备买一套公寓,公寓产品是不限购的。

提问:从最初的买住宅,到如今要买公寓,能跟我们聊聊这中间的心路历程吗?

林先生:说实话,一开始我是很抵触公寓的,众所周知公寓是40年产权,有的还是商业水电,而且以后如果想要换房,公寓升值前景不理想而且税费高也不好出手。但是“卡”在限购的档口上,我如果不买公寓,就只能去胶州、即墨买房,这对于我这个上班族来说非常不现实,所以到最后,公寓就成了我买房的唯一选择。

后来我也考察了一些公寓市场,发现有个别产品也可以做到民用水电,也有个别产品是70年产权。但这些产品需要自己去考察去挑选,也不能操之过急。现在,我的目标就是能找到一套适合我的公寓,最近也一直在看这类产品,怎么说呢,这也算是曲线买房,完成自己的安家梦想吧。

提问本期是我们《青岛楼市人物志》创立一年的“返场秀”,您有什么想对人物志栏目或者广大网友说的吗?

林先生我想说如果有切实的自住需求,要买房一定要趁早,不然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指不定什么政策就能瞬间“掐断”你的买房梦,希望每位跟我一样的置业者都能顺顺利利的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吧。

曾经靠经营短租房置业市南区 如今想靠自己独特的生意经实现改善置业梦想

    《青岛楼市人物志》第七期嘉宾录阳

嘉宾故事往期回顾:录阳因为一个“在市南单位旁边置业”的梦想而开始经营短租房生意,通过整租住房再分租或短租的方式,几番辗转经营,终于和女友成功攒够了首付款,在市南辛家庄购置了一套属于自己的一居室。(详情请点击

提问:今年7月您接受了人物志栏目的专访,靠经营短租房赚来的第一桶金买了市南区的房,现在您是否还在继续做短租房生意呢?

录阳:还在继续做,最近开始有意把部分短租变成长租来做。青岛作为旅游城市资源很充足,所以旅游季的短租房生意还是比较火爆的,但由于现在是市场淡季,适时调整,做一些长租生意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合适的。而且明年我还打算运营一家小型轰趴馆,也是个新兴事物,通过做短租房让我明白,很多新兴事物在刚开始萌芽的时候是最有可能占有市场的。

提问:依靠你这些独特的“生意经”,再赚钱是否还有置业的打算?

录阳:肯定是有的,未来结婚生子的话一居室显然不够住了。我目前比较看好东李片区的楼盘,那边环境好而且性价比高,想换个舒适的三居室改善一下,所以如果明年我能再多赚一点钱,就打算还将赚来的钱投在房子上。

提问:本期是《青岛楼市人物志》创立一年的“返场秀”,您有什么想对人物志栏目或者广大网友说的吗?

录阳在我看来,《青岛楼市人物志》这个栏目让楼市都显得更有温度了,身边不少朋友也在关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之前总觉得楼市对我来说非常遥远,即便是我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也常常关注房地产市场,但大多数时候都是看调控政策、房贷变化或者哪里又有了新项目。但后来关注了其他嘉宾的几期内容,让我看到了很多年轻人的楼市故事,对我也有不少启发,热心网友给我的一些鼓励,也让我有了继续经营短租房的动力,希望这个栏目能够越来越好。

曾经九年里三次错过买房机会 如今要赶在地铁开通之前置业近郊

    《青岛楼市人物志》第九期嘉宾潘芳

嘉宾故事往期回顾:2008年在安徽高校毕业后来青工作的潘芳,目前在市北CBD一家外贸公司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在青岛九年时间,潘芳曾三次阴差阳错地与买房机会擦身而过,目前仍在继续着租房生活,近期有去胶州买房计划。(详情请点击)

提问:今年8月您接受人物志栏目的专访,当时您说自己阴差阳错三次错过买房机会,现在的你是否仍奋斗在买房路上?

潘芳:置业的打算一直都有,在接受完采访之后,我一直没停过关注青岛楼市,一开始公寓和近郊都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我是个保守派,对比一番后我还是选择买近郊的住宅。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我就说想去胶州置业了,现在已经在看房了,毕竟我已经在青岛漂了九年了,明年说什么也得买上房。

提问:之前您提及,考虑过通勤问题所以放弃过一次买房的机会,如今想到胶州买房,那通勤问题怎么解决?

潘芳这个问题我也认真的想过了,现在楼市调控新政依然存在,如果还嫌这嫌那的就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买上房子了。所以现在趁着地铁8号线还没有完全建成我抓紧时间置业,等将来通车之后,我再搬过去住。反正我已经租了九年的房子了,不差再多租一两年了,但如果说目前租房子是迫不得已,那么等我买房以后,再租房子就变得有盼头儿了。

提问:作为《青岛楼市人物志》创立一年的“返场秀”嘉宾,您有什么想对人物志栏目或者广大网友说的吗?

潘芳:我愿意把我的故事分享出来,也是想告诉大家,想要买房的时候一定不能犹豫,因为好房子不等人,当年的房价也不等人,我在楼市兜兜转转九年,也从最开始的无所谓到现如今的焦虑,有时候就会想如果我早点出手,现在或许都能换个地段改善置业了。所以希望广大网友能以我为例,在买房的路上千万不要太优柔寡断。

曾与陌生人合租在自己的房子里"以租养贷"  如今已经能“独享”新房了

    《青岛楼市人物志》第五期嘉宾张小姐

嘉宾故事往期回顾:张小姐2015年在哈尔滨路区域贷款购买了一套八十余平的二居室,月供四千多。由于还贷压力较大,小张将两间卧室进行了简单收拾后,全部出租,自己住在客厅分隔出的小房间内,用租金减轻自己的还贷压力。(详情请点击

提问:今年6月您接受人物志栏目的专访,那个时候您是将自己的新房改作了合租房,现在您还是和别人一起合租在自己的房子里吗?

小张:在接受完采访后不久,我就不再与人合租了。其实自己住在客厅里很不方便,但那个时候为了能够减轻房贷压力,也少给父母添麻烦,我只能选择咬牙坚持。但是现实比想象的艰难很多,随后正好有一位房客的租约到期了,我就一狠心,决定不再继续出租自己的家了。

提问:如今终于可以“独自享有”自己的家,房贷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小张:第一位到期的租客搬走之后,就意味着我少了一份还贷的收入,于是我开始想其他的办法。后来我利用周末找到一份兼职工作,收入虽然不及我出租房子来的多,但也基本可以缓解部分房贷压力,所以在第二位租客的租约到期后,我就果断决定“独享”自己的家了。

提问:作为《青岛楼市人物志》创立一年的“返场秀”的嘉宾,您有什么想对人物志栏目或者广大网友说的吗?

小张:在接受完人物志的专访之后,我就开始关注这个栏目,每一期的专访我都很认真的阅读。怎么说呢,我觉得这个栏目可以把身边真实的“人与房”的故事传递给我们,可以通过它看到形形色色的楼市人物,真心希望这个栏目能够一直办下去,让我们看到更多年轻人的买房故事。

【写在文后】行至岁末,回望初心。转眼《青岛楼市·人物志》栏目创办已有一年时间,在求索中楼市人物志已迎来第十四期内容上线。在这里,《青岛楼市·人物志》栏目采编人员对这一年给予这档栏目关心鼓励及提出宝贵建议的读者,表示由衷的感谢。新的一年,我们将带着情怀与独特视角,怀着温度与热情,向着星辰大海继续前行。栏目报名电话:0532-68873836

>>>12月30日西海岸线免费看房:大溪谷山景小高层均价14000元/㎡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住宅均价13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