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第四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受到端午小长假的影响小幅回落。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21—6.27)青岛新房成交3355套,成交总面积386839.49㎡,环比下跌17.8%

青岛新闻网房产6月29日讯(记者 王亚男) 6月第四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受到端午小长假的影响小幅回落。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21—6.27)青岛新房成交3355套,成交总面积386839.49㎡,环比下跌17.8%,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019套,成交面积358610.25㎡。

从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新房成交量在小长假之前呈现总体上涨趋势,在6月24日达到单周成交量峰值,单日新房成交734套,成交总面积85708.31㎡。低谷则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单日新房成交量仅为198套,成交总面积22328.28㎡。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数据来看,此前一直逊色于西海岸的城阳区终于逆袭攀登榜首,上周新房成交866套;西海岸则紧紧跟随其后,上周新房成交838套。即墨依然排名第三,上周新房成交404套,胶州则紧随其后,上周新房共成交367套。

主城区方面,上周李沧逆袭超越市北成为主城区新房成交量最高的区域,新房周成交233套;市北区则仅成交168套。市南区依旧是主城区中新房成交套数最低的区域,单周成交量为30套。

其他区域中,高新区上周新房成交190套;平度市新房成交117套;莱西市新房单周共成交76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15.30㎡,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仅有微小幅度的下降。大中户型仍是青岛新房市场的成交主力。

转眼间,2020上半年已接近尾声,青岛新房市场逐渐回暖,虽然上周新房成交量出现了小幅下跌,但市场整体回暖的趋势没变。从区域市场看,城阳区的表现最为亮眼,成交量节节攀升,在本周更是超越了此前一直独霸新房成交榜榜首的西海岸。

岛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城阳共有产权房政策扩大了受益面,让更多有购房需求的人可以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尤其是对高层次人才,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对于刚需和改善一族来说,如果符合条件,这是个买房的好机会;对于开发商来说,应该充分利用这次新政的利好,加速新房销售。”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