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新规划:市北区李村河南岸 这里将建一处超大型综合社区 规划总建面超13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0-07-27 15:45:07

青岛新闻网房产7月27日讯(记者广夏)今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最新公告,位于青岛市北区的轨道交通镇平路维保中心综合开发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由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未来将建成一处包括住宅、商业、办公,以及幼儿园、小学和公交场站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社区。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项目鸟瞰图:

根据最新规划,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环湾路以东,洮河路以南、镇平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超过36.1万㎡,规划建面超过132万㎡,为提高土地集约利用率,将结合地铁车辆段建设进行综合开发,拟建设住宅、公交场站、商业、办公,另配套建设一处21班幼儿园一处30班小学等,未来这一大型综合型社区可容纳住户7500户,可容纳居住人口共计21000人,整体规划停车位共计9951个。

另外,项目内还规划有公交场站、车库、设备用房等共计42.3万㎡,据业内透漏,该项目属于地铁5号线车辆段及上盖综合开发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整个片区发展,促进片区民生改善。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项目位于市北区与李沧区交接处,李村河南岸,正好处于目前市北重点开发板块——市北总部大道片区的北端,从去年开始,总部大道板块的建设明显提速,今年上半年位于青啤麦芽厂改造地块上的中铁建项目奠基开工,百洋和城投的市北大健康产业园也正式落地,可以预见此处将成为未来两三年里市北区楼市的重点供应板块,加上与之一路之隔的欢乐滨海城片区,市北的后海板块或将自此形成发展合力,未来前景十分值得期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