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为2.9%;二手房价格则在经历了8月份的短暂“反弹”之后,再度重回下行通道。

青岛新闻网房产10月20日讯(记者广夏)今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了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为2.9%;二手房价格则在经历了8月份的短暂“反弹”之后,再度重回下行通道,9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了0.3%,同比来看,降幅为3%。

【一】9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为2.9%。结合近几月的数据来看,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一直在缓慢回升中。

除青岛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和济宁三个城市房价则涨跌情况各有不同。其中济南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但同比下降2.9%,仍然是山东纳入统计的城市中唯一一个新房价格仍在走低的城市;烟台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1%;济宁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7.2%。

【二】2020年9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重回“下行通道”,环比来看降幅为0.3%,同比去年降幅为3%。

回顾下半年的统计数据,2020年7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2%,到了8月份,市场出现了小幅“反弹”,8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转为环比上涨0.4%,可这一走势到了9月,再度转为回落。

回顾过去一年多里,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从2019年2月到2020年3月已连跌14个月,今年4月止跌转为持平,5月又再次转为下跌,6月再次出现止跌回涨,7月又重回下跌,8月再度“反弹”,9月再度走低,这一路可谓起起伏伏。但同比来看,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一直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放眼全省,山东省被纳入统计的济南市9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了0.4%,同比下降3.1%;烟台2020年9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降3.4%;济宁9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5%。

【三】2020年9月在青岛新房市场上,大、中、小各类户型房源销售价格均出现上涨。

其中,90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的售价环比8月上涨了0.3%,同比上涨了2.6%;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房源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9%;144㎡以上的大户型房源售价环比上涨0.9%,同比涨幅为3.3%。综合来看,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大户型都是当下新房市场上涨价幅度最明显的一类产品。

【四】二手房价格方面则略有不同,只有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房源价格出现了“反弹”,小户型与大户型二手房价格,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看跌”!

具体来看,2020年9月份青岛二手住宅90平方米以下房源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降幅为2.4%;90~144平方米二手房源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1%,但同比来看仍下跌3.7%;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二手房的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3%,同比来看则下跌3.2%。

根据2020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作出了解读——

2020年9月份,全国各地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略有回落。

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9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3%、0.5%、0.6%和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4%、1.0%、0.7%和1.1%。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与上月相同。

二、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延续回落态势

9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7个月相同或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1.7%,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均连续18个月相同或回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