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消息,为推进地铁工程建设,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北区政府积极推进,认真完成了青岛地铁2号线小港站工程调查摸底、制定征收补偿方案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征收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积极筹措补偿资金和补偿房源,对未登记建筑认定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解决意见,努力将隐患化解在前。

青岛新闻网房产7月7日讯(记者 于灏源)今日,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消息,为推进地铁工程建设,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北区政府积极推进,认真完成了青岛地铁2号线小港站工程调查摸底、制定征收补偿方案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征收前期准备工作,同时积极筹措补偿资金和补偿房源,对未登记建筑认定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解决意见,努力将隐患化解在前。

根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信息,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小港站)共涉及5处非住宅,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

经积极协调,6月30日,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发布征收公告,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下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安排专人,会同市北区房屋征收部门和即墨街道办等部门做好房地产评估机构选定和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等工作,确保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依法、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落实“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

【延伸阅读】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段国际邮轮港站进入主体施工

据近日青岛本地媒体报道,青岛地铁2号线西延段虽然只有短短3.84公里,但连接大港、小港、团岛等重要功能区,该片区接入了快速公共交通走廊,将在很大程度上改观周边居民出行受胶济铁路及新冠高架路阻隔影响的局面。

2号线西延段是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发起以来新开工建设的首条地铁线路。

目前,国际邮轮港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小港站拱部开挖支护完成,土建施工完成总量的3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