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青岛第二批集中供地重新挂牌!共计87宗 “竞品质”纳入土拍规则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1-08-18 11:28:27

青岛新闻网房产8月18日讯(记者 广夏)7月30日首次挂牌亮相,8月11日紧急叫停终止,8月18日《青岛市市辖区第二批次住宅用地供应集中公告》再次问世,今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最新公告,青岛市市辖区第二批次住宅用地集中供应将上市国有建设用地共计 87宗,总建面765万㎡,起拍总价312亿,出让地块涵盖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高新区、西海岸和即墨区,拍卖时间集中在9月8日-9月10日间。

与7月30日首次发布的公告相比,此次公告出现比较明显变化:首先,土地出让宗数减少13宗,高新区崂山等地块规定了最高限价;此外,土拍规则有重大变化,严格规定违背规则3年内不得在青岛拿地。

下面请看本次公告有几大看点:

1、地块调整:与7月30日发布的公告相比,此次公布的地块中,李沧、城阳、西海岸新区13宗地退出此次拍卖舞台;

2、控溢价:大部分地块均设定起拍楼面地价和最高楼面地价,溢价率上限设定在约15%以内;

3、延期竞拍:竞拍时间由8月23-25日推延至9月8日-10日;

4、竞买资格及资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具有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企业,除法律法规另有限制或《出让须知》规定禁止参加者外,均可申请参加。 同一企业及其控股的各个公司不得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

参与竞买的企业股东不得违规对其提供借款、转贷、担保和其他相关融资便利等,购地资金不得直接或间接使用金融机构各类融资资金,购地资金不得使用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借贷或预付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其他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的借款,购地资金不得使用参与竞买企业控制的非房地产企业融资等。

竞买人提交竞买申请时,应按照网上交易系统提示,同步上传房地产开发资质或证明文件,提交《资金承诺书》(详见拍卖出让文件)说明购地资金来源,竞得人(暂定)在签订《成交确认书》时须提交由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购地资金来源的审计报告,土地出让人将会同金融管理等相关部门委托会计事务所开展购地资金审查。

联合申请的,联合体各方须按约定的出资比例,分别缴纳竞买保证金和土地出让价款。

5、竞品质:本次出让住宅用地最高限价均有所调整,出让方式由“限地价,竞自持城镇住宅面积”调整为当地块的最高竞买报价达到或超过最高限价时,网上土地竞价中止,转到线下竞高品质商品住宅(包括绿色建筑、智慧化基础设施配置、装配式建筑)建设环节(详见拍卖出让文件)。

6、违规严惩:若经发现,竞买人提交的资质证明文件、《资金承诺书》等纸质文件不符合要求的,或同一企业及其控股的各个公司参加同一宗地的竞买,取消竞得人(暂定)资格,扣除5%竞买保证金作为违约金不予退还,竞买人3年内不得在我市参与土地竞买。

若经审查,竞买人提交的《资金承诺书》与审计结论不一致,已签订《成交确认书》的撤销《成交确认书》,扣除50%竞买保证金作为违约金不予退还;已签订出让合同的解除土地出让合同,定金作为违约金不予退还;土地已交付的,竞得人应无条件将土地交还出让人。竞买人3年内不得在我市参与土地竞买。

青岛二批次新地重新挂牌明细

8月18日,青岛市辖区第二批集中供地重新挂牌(包含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高新区、西海岸和即墨),共计 87宗,总建面765万㎡,起拍总价312亿。

【市北区】

市北区5宗地块挂牌,2宗位于欢乐滨海城,1宗位于新都心的果品地块,2宗位于百洋大健康产业园规划范围内,5宗地总占地面积208437.9㎡,规划总建面579176㎡,起拍总价41.16亿

【李沧区】

李沧区共计8宗地块挂牌,总占地面积21万㎡,规划总建面59.2㎡,起拍总价48.76亿。相比7月30日公告,此次公告中华外二期地块不再出让序列。

【崂山区】

崂山区共有3宗地上市,总占地面积286501.2㎡,规划总建面80.68万㎡,起拍总价34.6亿。其中沙子口北姜地块楼面价最高18059元/㎡,崂山区直接规定了每宗地的最高限价。



【城阳区】

城阳区共有20宗地挂牌,相对于7月30日减少9宗地,总占地面积853730㎡,规划总建面197.25万㎡,起拍总价58.75亿。其中还包含第一批次中流拍的2宗地再次挂牌。

【高新区】

高新区共有8宗地挂牌,增加了最高限价,但限价控制在15%以内,与7月30日无变化,7宗商住地总占地面积355826㎡,规划总建面66.12万㎡,加上搭配出让的工业用地,起拍总价24.8亿。

【西海岸新区】

西海岸此次共有39宗地挂牌,相比上次减少中央活力区和藏马山2宗地,总占地面积109.85㎡,规划总建面263万㎡,起拍总价96.85亿


【即墨区】

即墨区此次共有4宗地挂牌,总占地面积185481㎡,规划总建面40.7万㎡,起拍总价7.36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