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青岛·市北·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 核心区俩地块新规划亮相 有10万㎡住宅

来源: 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1-08-31 07:24:41

8月3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核心区SF1102-104、110地块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大沙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规划总建面可达26.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办公以及住宅,其中住宅部分规划建面就超过了10万平方米,未来可容纳住户2200多人

最新公示显示,SF1102-104地块项目位于开封路,地处大沙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规划用地面积为24962.7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18628.83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78382.00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40246.83平方米。

SF1102-110地块项目位于大沙路以北,桐柏支路以西、桐柏路以南,规划用地面积为36697.50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规划总建筑面积147036.52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06422.75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40003.29平方米。

根据小编追溯,青岛市自2020年7月11日正式启动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之初就力图将其打造成为我国第一个健康城市综合体的首开区。进入2021年,随着市北区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的开启,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作为先行承载区“五片区”之一,进一步加快了发展的脚步。

国际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整体位于孤山北片区,可开发建设用地约800亩,分为核心区、美青工业园及周边、孤山北、中商地块四个组团,整合百洋医药等优质资源,联动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打造以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研发孵化、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集聚区核心区分成A、B、C、D、E、F六个地块,占地面积338亩。规划为百洋国际健康城市客厅、国际医疗AI中心、华医产业中心、百洋总部、智慧健康样板社区五大功能板块。此次公布规划的两个地块正是位于集聚区核心区范围内。

根据2021年8月18日再次问世的《青岛市市辖区第二批次住宅用地供应集中公告》,在本轮集中拍地中,市北区共有5宗新地将上市拍卖,位于百洋大健康产业园的SF1102-104、110地块两幅地块就在本轮拍卖范围中,其中SF1102-110号地块也是本轮拍卖中“最贵”的一幅,起拍价为9300元/平方米。据悉两幅地块正式上市拍卖的时间就定在9月8日。

记者:广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