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0月18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10月18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最新发布了《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环湾路以西、瑞岛路以南,由青岛青铁润达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建设。小编按图索骥,发现其所在的两宗地块正是在今年9月8日,在青岛市第二批集中土拍时成功拍出的两幅地块,当时由华润置地联合青岛地铁、青岛诚达科技成功竞得,两幅地块的成交总价就20.75亿元。

根据最新规划显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区欢乐滨海城片区最南端,项目总占地面积11.94万㎡,规划总建筑面积40.97万㎡,由两宗地块组成。

其中SF1003-30为居住地块,被商业地块环状半包围着,占地面积约6.39万㎡,规划建面23.33万㎡,根据最新规划,居住地块内共规划住宅楼共计16栋,包括11栋15~27F的中高层、高层住宅(5栋17F+1栋15F+3栋26F+2栋27F)和5栋32F人才型住宅,其中人才型住宅全部沿瑞昌路依次排布,既保证了商品住宅的私密性,又实现了其观海视线。 住宅部分规划住户总计1083户,未来可容纳人口3466人,规划停车位2037个,车位配比约为1:2。

SF1003-44商业商务地块位于沿海岸线一侧,占地面积约5.55万㎡,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7.64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43万㎡,包含办公建筑面积6.51万㎡+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3.3万㎡+RCEP智慧商务酒店面积3万㎡+RCEP游艇会面积1.62万㎡,地下建筑面积约3.21万㎡。整个地块容积率2.6,建筑密度40%,绿地率35%,规划停车位881辆,地上车位数129辆,地下停车位752辆。

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是市北区“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之一,系以“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慧谷”为总体指引,以全球人工智能技术转化窗口、国家级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环渤海人工智能技术创新高地等三个分定位为支撑,打造引领环渤海AI创新要素流动的新标杆项目。为加快项目落实实施,本轮仅公示青岛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启动区项目居住地块,商业商务地块待结合产业策划进一步深化后,另行公示。

虽然本次公示未公布其商业商务地块的具体规划,但其中关于RCEP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大厦+RCEP智慧商务酒店面积+RCEP游艇会的描述也足以引人关注,它的诞生,将使得欢乐滨海城板块升格为后海片区第一个配建有“游艇会”的高端居住片区。

从项目区位图可见,该项目位于欢乐滨海城南侧入口处,瑞昌路高架下桥口的西侧,占据胶州湾一线海景资源。且位于市北区重点打造的RCEP先行试验区内,随着RCEP先行试验区建设的推进,市北后海沿线片区如今的关注度正在日益增长。

根据小编追溯,在成功竞得该地块之后,竞得人华润置地与青岛地铁都曾官方发文庆贺成功拿地,足可见两家房企对于该项目的重视程度。从此次公示的规划效果图也可看出,该项目在楼栋排布过程中,在兼顾宜居属性的同时,对海岸线资源做了最大化利用,几乎每个楼座都能享受到一线的亲海视野,加上沿海岸线的商业商务配套和游艇会,足可以预见,青岛后海片区一处定位高端的亲海豪宅项目不久将来将隆重登场。

编辑: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