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月12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最新公布了《关于公布青岛市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的通知》。

1月12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最新公布了《关于公布青岛市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清单的通知》。根据最新通知,2022年,青岛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18个,涉及居民约9.3万户,户数位居全省第一。改造体量较2021年增加102个小区(含单栋开放式楼院)、2万多户。

根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对《青岛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参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完善、提升三类

基础类是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小区内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维修等。

完善类是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环境及配套设施改造建设、小区内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等。

提升类是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小区及周边实际条件积极推进的内容,主要是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及其智慧化改造。


编辑:广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