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最新:李沧区将有三宗新地上市,全都位于地铁1号线沿线!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广夏 | 责任编辑: 2022-05-12 07:48:49

“红五月”青岛主城区又有新地块亮相了!日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最新土地拍卖公告,本轮上市的是位于李沧区的三宗新地块,土地用途涵盖商服与交通场站用地。

根据最新土地拍卖公告显示,本轮上市的1号地块位于李沧区唐山路以北、重庆中路以西,地块占地面积8435㎡,规划总建筑面积16870㎡,规划用途为商服用地,拍卖起始价6950元/㎡,竞买保证金11724.6500万元

根据小编追溯,今年3月末李沧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曾公布2022年李沧区重点项目名单,唐山路以北、重庆中路以西地块项目位列新增名单之列,主要规划建设商业楼宇。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地块靠近地铁1号线南岭站,周边分布有翠湖家园、御景山庄、中南世纪城、佳源·双子星城等多个新老住宅小区,公共配套设施较完善、商服繁华度较好,客流人口密度较高,基础配套设施完善。

2号地块3号地块同位于李沧区大枣园路以南、雨湖路以西,是LC0805-119地块的地下一层与地下二层。其中地下一层土地面积9973.7㎡,规划建筑面积9973.7㎡。其中土地出让部分共计9818.5㎡,规划用途为商服用地,土地出让年限为40年,另有划拨土地155.2㎡,用于建设公园与绿地;地下二层土地面积19205㎡,规划建筑面积18911.78㎡,规划用途为交通服务场站用地

根据土地拍卖公告显示,2号、3号地块(即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为一并出让,土地拍卖起始价为900元/㎡,竞买保证金2585.7270万元。2号、3号地块的土地出让价款总额为成交楼面地价与2号、3号地块出让土地部分(即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全部建筑面积(28730.3平方米)的乘积。

根据小编追溯,今年1月20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曾发布了《李沧区大枣园LC0805-119地块改造项目批前公示》,此次上市的2号、3号地块正是该项目的地下部分,根据当时公布的规划显示,LC0805-119地块地上规划建设公园,地下为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块地上、地下统筹规划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项目正位于原大枣园改造片区核心位置,坊间一直称之为大枣园公园。大枣园旧村改造项目——中南世纪城小区经过多年开发,如今一期、二期、三期等都已交付使用,但位于其间核心位置的大枣园公园却一直没有动工,周边的居民一直都在热切盼望着!

根据今年1月公布的规划,该项目地上部分拟建公园绿地,有市民广场、创意集市、篮球场地、健身步道、少儿乐园等功能,打造满足居民休憩、娱乐、健身、邻里交往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需求的公园。地下部分: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停车场,最大程度上实现土地的利用价值。

据悉,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拍卖时间定在2022年5月20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