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服务“一次办好”你满意吗? 多个职能部门获点赞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李倍)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据了解,这是2018年5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后,地方上出台的首个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一次办好”就是指“一次办结,群众满意”,主要是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倒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方案》实施后,为具体了解市民在办事过程中的体验及满意度,青岛新闻网于近日做了关于行政审批服务的详细调查。就企业群众办事是否便利、创新创业活力是否充分涌流、诚信法制的社会环境是否更优、部门和干部作风是否有所转变以及营商环境是否走在前列五个方面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包括市南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崂山人力资源局及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内的十九处政务机构被评价,收到的数十条调查结果中,部分市民对行政审批服务机构的办事能力表示满意,多个政府职能部门获得市民肯定。此外,也有部分市民认为政府职能部门的便民服务工作有待完善并进一步加强。而在部门和干部作风是否转变这一选项中,不少市民都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此次调查征集到的问题、意见以及建议,青岛新闻网将及时汇总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职能,曝光不担当不作为、办事拖拉、消极应付等现象,推动问题解决。同时也将树立典型,褒扬值得学习的部门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