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收到422条意见建议 审批服务"一次办好"市民有话说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 (记者李倍)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主要是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为具体了解市民在办事过程中的体验及满意度,青岛新闻网于7月31日上线“一次办好”调查问卷,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截止到目前共收到422条意见和建议,涵盖旅游、房产、教育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是2018年5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后,地方上出台的首个实施方案。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倒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


青岛新闻网“一次办好”调查问卷自上线之日起,网友积极参与,将自己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一一反馈,仅3天时间就收到网友的意见和建议422条,涵盖旅游、教育、房产、汽车、健康等多个方面。而本网记者也将依据网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展开追访,同时欢迎大家扫码关注“一次办好”调查问卷,继续反馈您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