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公示 最快事项一天就搞定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李倍)8月15日,青岛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关于公布青岛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通知》,共计1792项一次办好清单。该清单共分两部分,其中“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涉及37个市级部门;“市级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涉及50个部门单位。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近日,青岛市规划局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完成了政务服务“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其中行政权力事项共计21项,公共服务事项共计10项。承诺完成时限最长的需要15个工作日,最短的仅需1个工作日即可办结。


行政权力事项共计21项均为全程网办实现零跑腿


在青岛市规划局公布的《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中,“一次办好”事项的衡量标准为承诺完成时限(工作日)、办理成本、是否为全程网办事项、是否为零跑腿事项、是否为“全市通办”事项及是否为受委托办理事项六个方面。


据了解,21项行政权力事项中,建设单位变更(一书两证);延续(一书两证)2项承诺完成时限为1个工作日;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新办);建设项目规划条件变更(含选址意见书变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新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变更)——许可内容变更;临时用地(新办);开工前验线,6项事项承诺完成时限为2个工作日。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新办建筑类);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新办市政交通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新办城市雕塑);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临时建筑新办);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大型户外广告新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变更)——许可内容变更;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变更)—变更建筑物使用性质、用途;拆除建筑物、构筑物和其它设施许可;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新办);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变更)—许可内容变更;竣工规划核实;城市规划编制单位乙级、丙级资质初审,这13项事项承诺完成时限为3个工作日。


值得注意的事,这21项行政权力事项均为全程网办事项,并且均为零跑腿事项,涉及到的图纸等纸质资料可邮寄,极大的方便了办事人,提高部门办事效率。


公共服务事项共计10项最快5个工作日可办结


在《青岛市规划局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中记者看到,10项“一次办好”事项包括,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征集(选);建设项目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建设工程规划指标复核;城市雕塑艺术作品监制及技术指导咨询;城市高度(天际线)研究咨询;城市景观构筑物设计咨询;城市空间分析咨询;城市色彩编研咨询;城市夜景观照明设计咨询及导向标识相关规划编制咨询。


其中,建设项目设计方案专家评审及建设工程规划指标复核,承诺完成时限为5个工作日。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征集(选)承诺完成时限为11个工作日,其他7个事项承诺完成时限均为15个工作日。


此外,行政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所需的申请材料及数量、环节和流程以及各办理项所需注意事项,即日起市民可以登录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进行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