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房产

地铁8号线北段预计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记者带你实地看沿线楼盘

2020-09-22 07:24:49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青岛地铁3号线带火了新都心和李村商圈,地铁11号线带热了蓝谷……地铁的开通对一个区域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眼下,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正在进行空载试运行,预计年底正式开通运营。作为一条连接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站和胶州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大动脉,其开通对于沿线地铁站附近在售的楼盘,是个利好消息,将提高周边居民出行的便利性。那么,地铁8号线北段沿线有哪些房子可供选择呢?上周末,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该线路沿线地铁盘主要集中在红岛板块和空港板块,在售楼盘数量不多,区域前景可期。

地铁8号线北段共设11座车站

地铁8号线北段全长48.3公里,设11座车站(含1座高架站),站点分别为胶州北站-胶东机场站-胶东站-大涧站-红岛火车站-健康中心站-健身中心(红岛会展)站-观涛站-红岛科技馆(方特)站-大洋站-青岛北站,其中大洋站至青岛北站设有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8号线在青岛北站同1、3号线实现换乘,同时又连接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红岛站和胶州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将实现高铁、地铁、航空等全方位换乘,并将胶州市纳入地铁圈,打造了胶州市到青岛主城区的新通道。

■红岛板块

居住属性渐显价值潜力看好

地铁8号线从青岛北站驶出后,到达的第一个大型居住片区就是红岛片区。此前,不少在主城区工作、在红岛片区买房的置业者在房屋交付后没有选择马上入住,主要原因就是通勤时间过长。而在地铁8号线北段通车后,从红岛到主城区的通勤时间将大大缩短。根据线路规划图,地铁8号线北段在红岛片区设置了多个地铁站,将明显升级片区的公共交通。同时,众多红岛配套项目也快速开建,比如市民健康中心、市民健身中心等。

记者探访发现,东大洋安置区紧邻大洋站,而目前红岛片区在售新盘主要位于方特附近。在华强路上,新城红岛湾、保利红岛湾、融创红岛湾三个楼盘的售楼处“比邻而居”。其中,离红岛科技馆(方特)站最近的是新城红岛湾,直线距离约1公里。目前,新城红岛湾在售建面143、169、235平方米高层,带装修交付,所剩房源不多;保利红岛湾少量住宅在售,后期将加推叠拼;融创红岛湾住宅已经售罄,在售LOFT。

从红岛科技馆(方特)站沿着地铁8号线继续“西进北拓”,从观涛站、健身中心(红岛会展)站、健康中心站到红岛火车站,可以发现,广阔的红岛片区还有大量可开发的市场空间。未来,随着地铁的开通和配套项目的逐步完善,红岛片区将吸引更多置业者的目光,其价值潜力值得期待。

■胶州空港板块

形成商居氛围新盘选择不少

从地图上看,地铁8号线北段开通后,胶州楼市享受“地铁红利”的将是空港板块。地铁8号线将新机场与青岛主城区快速联通,将形成巨大的客流效应,助力胶州空港板块的商居氛围加速形成。

目前胶州空港板块在售新盘较多,包括三木空港小镇、协信天骄云麓、旭辉银盛泰锦悦都、云嶺四季等。记者从青岛地铁8号线唯一一座高架车站——胶东站出发,开车约1.7公里到达三木空港小镇项目门口,用时约5分钟,小区周边已经有一些商铺、酒店开门营业。

业内人士认为,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开通后,岛城地铁房片区将增加一些“新面孔”,其中不乏价格对刚需“友好”的板块,让地铁房不再“高不可攀”,有置业意向的市民可以多加关注。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9.26市北线看房车报名中:中海/青城/远洋等人气新盘集中看,首付约40万起住市北,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送礼啦!“我和我的家乡”摄影大赛启动 上传照片赢洗碗机、电影票!

一周热盘:改善盘霸榜 恒大首付2.8万起/中建6800起

浮山后远洋高层首付分期35万起 样板间视频详解来了

小珠山下低密山居!宸悦府装修新品均12000名校环伺

作者:董真 责编:朱雅青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qingdaonewsFC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