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房产

每逢佳节“都更想要一套大房子”! 专访购房者,关于“团圆置业” 大家是这样想的…

2020-09-23 07:57:06 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新闻网房产原创】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转眼又到了中秋佳节,团圆置业再次成为近期青岛楼市的“关键词”。面对即将到来的黄金周,不少置业者在归乡心切的同时,也在计划如何在青岛实现全家人居住的“团圆置业”。

在“双节”来临前夕,记者采访到了几位正在筹备团圆置业的购房者,一起听他们讲讲那些关于“团圆置业”的计划。

计划一:与朝夕相处相比,“一碗汤的距离”是最好的团圆置业模式

受访人:老于

现居住地:李沧区

我是研究生毕业后为了能爱人一起奋斗留在青岛的,2015年父母全款为我在李沧买了一套小两居作为婚房,2017年老大出生以后一直由岳父岳母帮忙照看。因为有要二宝的打算,再加上父母退休后计划搬来青岛和我们一起生活,目前的两居室怎么看都不能满足下一步居住的需求,所以就自然而然地有了换房的打算。

最初的计划是卖小房换大房,虽然李沧这两年房价起伏较大,但卖房的钱加上我们的存款,我父母再帮衬一下,在李沧区买一套大三居或者四室的住房还是可以实现的。看似这是个完美的计划,但客观存在的一个比较现实的矛盾就是住在一起互相没有隐私,老年人和年轻人生活节奏不同,加上现在卖房比较困难,顺利置换后装修入住又是很长的周期,这跟我们想要二宝的计划有所冲突。

和父母商量之后,我们决定在同小区或附近,再买一套小房子,一是父母白天带孩子晚上可以好好休息,我们彼此之间在作息方面也互不打扰,怎么算都要比住在同一套大房子里要来的合适。

最后我们在同小区买了一套户型面积一模一样的二手房,这大概就是网友说的“最好的距离是一碗汤的距离”,和父母即可以互相照顾又可以减少矛盾的发生,同时也减轻了我常年不在父母身边照顾的愧疚。

计划二:团圆不必捆在主城 辅城区居住条件也优越

受访人:沐沐

现居住地:城阳区

我现在住的是165平米四室两厅的住宅,地点在城阳。目前只有我和先生两个人居住,朋友每次来家里做客都会开玩笑说第一次买房就这么大手笔。其实,当年握着一笔不算多的首付,记得不少人劝我们抓紧上车跻身青岛主城区,哪怕房子小点但各方面潜力都好。

不过,在置业这方面,我和我先生的观点是出奇的一致,我们对主城区的热情都不怎么高,不必非要坐拥繁华,我先生在高校任职有配套学校,学区也不作为我们的需求,只要房子附近有公共交通方便通勤和出行就可以。除此以外,我们还都很注重居住品质和舒适度,说白了就是要住得宽敞,住大房子。必须要说的是,我们来城阳买大房子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家都不在青岛本地,双方父母免不了以后要过来小住,有了宝宝以后就需要父母常住帮照料了。

现在我和先生一人一个房间,即使有一方加班也不会打扰到对方。儿童房和老人房都布置的温馨舒适,年底我们的小宝宝就出生了,到那时候一家人住在宽敞的房子里,想想那个画面就十分期待。

计划三:团圆置业我家选择“以二换一”

受访人:九叔

现居住地:李沧区

我现在住在李沧,父母住在市南,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一周也不一定回家一次看望老人。考虑到父母年事已高需要照顾,从去年开始孩子读寄宿制高中开始,我就有了和父母搬到一起住的想法,太太非常支持我的决定。没想到回家和老人一商量,他们很不愿意离开居住了几十年的老城区,毕竟周围买菜遛弯都很方便,居住也闹中取静。可我和太太搬去市南一家人挤在60平的房子里也很不现实。

思来想去,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决定换房,然而卖掉李沧120平房子去市南买房,显然买不到特别合适的房源。恰巧年初我们去朋友在崂山区的新房做客,我和太太不约而同都想到了我们全家可以搬去崂山生活。首先,居住环境没得说,背山面海环境优美。其次,崂山区也有以康养宜居理念打造的房源,虽然房屋总价比较高,但面积和小区配套正契合了我们的需求。

前一段时间带父母来崂山实地看了看环境和房子,他们非常满意。现在我们决定把两套房子都卖掉,加上手头的部分积蓄,“以二换一”全款在崂山买一套170平左右的房子。不久的将来我和太太也面临退休,这样一边照顾老人一边享受退休生活的状态,是我们现在最期待的。

置业者心里话:关于团圆置业年轻时不会想 为人父母后需要考虑

多位受访置业者表示,关于团圆置业,是为人父母,有了孩子后才考虑的,在年轻时并未计划考虑过。在婚前和新婚的二人世界里,买房通常不考虑过多因素,普遍认为在交通便利的位置,买个中小户型足矣,功能足够且温馨。有了孩子后,特别是双方均从外地来岛城打拼的“新青岛人”,因照看孩子的需要,赡养老人的责任,对于“团圆居住”“三代同堂”就有了“刚性需求”。

同时,不少中老人也有团圆置业的需求,这些中老年置业者表示,虽然也不想天天住在一起,过多打扰子女生活,但还是希望能置办一套大户型,节假日可以迎接子女"回巢",多些与家人相处的机会,他们的团圆置业需求同样刚性。

作者:于灏源

>>>9.26市北线看房车报名中:中海/青城/远洋等人气新盘集中看,首付约40万起住市北,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房产”,每周看房/优惠/楼盘活动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送礼啦!“我和我的家乡”摄影大赛启动 上传照片赢洗碗机、电影票!

一周热盘:改善盘霸榜 恒大首付2.8万起/中建6800起

浮山后远洋高层首付分期35万起 样板间视频详解来了

麦德龙进驻即墨西 近旁89-108㎡观景小高新品将推

空港热盘6800/㎡低价入市 幼儿园/购物中心一应俱全

作者:于灏源 责编:朱雅青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qingdaonewsFC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