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第二标段正式施工 未来会变啥样?

来关注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继第一标段于9月26号开通后,第二标段也于近日正式施工。由于第二标段位于台东商圈的核心位置,这里的施工备受关注。未来,这里将改造成什么样?会给未来台东商圈发展带来哪些新变化呢?

记者在台东一路与威海路路口看到,现场已经被封闭起来,大型挖掘机与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据了解,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热力管线迁改工程,预计将于本周五完成。工作人员介绍,管线迁改涉及热力、污水、天然气、电气等九方面内容。

任国栋(福建鼎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9种管线迁改完成以后,我们就会进行土方开挖,浇筑混凝土顶板,然后进行土方的回填、管线的恢复,恢复正常交通,在施工期间,结合我们周边的交通环境,不断地调整我们的施工计划,在施工计划施工当中,我们会全力以赴,在有限的60天过程中,保质保量地完成顶板施工计划。”

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第二标段,分为沿威海路段、沿登州路段两部分。其中沿威海路段,南起延安二路北至台东一路,长度274.2米;沿登州路段,南起宁海路,北至延安二路,长度232.3米。地下一层规划为商业街和两处24小时过街通道,并连接地铁;地下二层、地下三层为地下停车库;地下四层为双向四车道的地下城市道路。

田先生(市民):

“这个工程开始了两天了,对我们居民的生活稍微有一点点影响,青岛市的重点工程,我们也表示理解,非常支持。”

据悉,威海路平战结合地下工程作为城市品质改造提升的重点项目,共分4个标段施工,其中第二标段位于台东商圈的核心位置,将台东商圈、啤酒文化商务区、台东三路步行街乃至台东商圈有效整合为一体,进一步拓展台东商圈发展空间;此外,还将与周边停车场互联,缓解停车难矛盾。

李敬云(青岛中防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项目建成后,将配合台东步行街商圈升级更为完善的城市综合体,为青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地标建设。接下来,优化方案,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文明施工,在保质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建设任务。”

对于威海路和台东商圈的未来,您有哪些期待和建议?欢迎您留言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