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1年青岛主城区新盘数量减少,近郊库存量加大或面临挑战?!

2021-01-19 08:16:14 青岛新闻网房产

据统计,2021年青岛大约近200个楼盘有推新计划,其中首开楼盘约60多个。从分区情况来看,西海岸推盘数量占比为32.45%,仍然是青岛各区市中新盘数量最多的区域,其次为即墨和胶州,主城区新盘日渐稀少,近郊新盘数量不断增多,并且碧桂园、融创、万科、保利、世茂、龙湖、海信、天泰等越来越多的知名房企进驻胶州、平度和莱西开疆拓土。

市南区目前仅1盘计划入市

市南区在售楼盘多以公寓、写字楼商业产品为主,住宅类新房较少,且价格较高,目前沿海一线住宅类新房价格在5万至13万不等。在寸金寸土的市南区,新楼盘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经过核实,市南区新增1个纯新楼盘青铁观海地,项目位于贵州路5号,地铁1号线贵州路站点旁,为18层小高层。

贵州路地铁1号线站点旁青铁观海地[详情]

户型:98-152㎡

电话:400-101-8532转100

市北区纯新盘多集中在西部片区

市北区2021年计划首次入市的新盘大多集中在西部瑞昌路周边,中部新都心、东部浮山后片区新增楼盘较少,并且新增楼盘多以公寓类产品为主。

市北区板块划分参考

楼盘地块信息不多,亲们可收藏继续关注,另外加推类楼盘在此不多列举,可点击这里查看更多信息>>>点击查看市北区2021年加推楼盘。

李沧区东李板块多个地块计划入市

近几年李沧区新楼盘数量逐渐减少,尤其是李沧东部,仅剩绿城、河岸首府、上流和苑等少数楼盘有新房源在售。早在2012-2018年万科生态城、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庭、卓越皇后道、新城香溢紫郡等楼盘组成了金水路售楼处一条街,可谓是李沧东部楼市的鼎盛时期,房价也在大家的见证下从几千块到2万多元。2021年李沧东部以下几个地块计划入市,你更关注哪个?

李沧区目前在售的楼盘数量不多,如信联天地中南世纪城青岛印象滟佳源双子星城等在2021年均有加推新房源的计划>>>点击这里查看更多楼盘信息

崂山区新增楼盘少,置业门槛高

近期崂山区拍地较少,2021年新增楼盘数量较少,目前仅沙子口片区2大新盘有入市计划。崂山区目前在售楼盘价格大多在4-5万/㎡左右,整体置业门槛偏高。

崂山区目前在售楼盘华新园东宸府青岛佳源华府海信北涧山居大云谷金茂府青岛印象品银丰玖玺城海信依云小镇等楼盘在2021年均有加推计划,按崂山区新房的去化率看,目前已有的库存量也不在少数。

城阳区西部棘洪滩街道新盘数量上涨

2020年城阳区共有产权房政策催热了城阳楼市,新房成交量位列第二名,随着城市化进程和旧城改造的不断推进,城阳区东部惜夏板块、北部白云山片区、西部棘洪滩/上马街道新楼盘数量不断增多,尤其是棘洪滩街道土地拍卖信息不断,相比之下该区域内新房价格在9千至1万左右,价格较低置业门槛底,为刚需首置购房者提供了买房机遇。2021年新增楼盘中多数集中在西部上马、棘洪滩片区。


除以上新增新盘外,城阳区目前约有70多个楼盘在售,可见其新房数量较多,>>>点击这里查看城阳区2021年加推楼盘

高新区新增楼盘稀少,在售房源价格稳定

近两年高新区少见拍地信息,因此新增楼盘数量非常少,目前中欧国际城、世茂公园美地、星雨华府、海信红岛府、新城云樾晓院、海尔产城创珺玺等楼盘稳定销售中,且房价保持在1.3万/㎡左右。

2021年首月高新区共有11宗土地将进行拍卖,合计723.08亩,其中涉宅用地8宗,总建面84.36万㎡。其中西部奥体板块有8个地块,随着地铁8号线的开通,这几个地块备受关注,也是目前高新区距离地铁口最近的项目。另外到2月份还将有4个地块进行拍卖,位于鲁商蓝岸新城北侧。

高新区2021年首月奥体板块所拍卖地块

西海岸新盘数量众多,库存不断加大

西海岸新区地域辽阔,依山面海,居住环境较好,因此吸引了众多的购房者青睐。西海岸目前共有160多个在售楼盘,数量非常庞大,2021年仍然有众多纯新盘计划入市,并且拍地信息不断,可见西海岸新区新房库存量之大。

受版面影响,小编不在此一一列举西海岸2021年入市新盘,大家可点击这里查看更多楼盘信息。除纯新盘外,西海岸还有几十个楼盘有加推新房源的计划。

即墨区将有一大波楼盘涌入市场

即墨自划区以来驶入了快车道,楼盘数量不断上升,在2020年即墨土地供应量大,表现最明显的是即墨城西商贸物流区,新楼盘瞬间扎堆,如即墨万达广场、中冶德贤公馆、中南樾府、禹洲朗廷府、蓝城玉蘭公馆等10多个楼盘。

即墨商贸物流区新盘扎堆

即墨区土地供应量大

胶州市众新盘齐亮相,库存较大

胶州市目前在售楼盘主要集中在上合示范区、少海新城、以及老城区南部、西部和北部片区,2021年将迎来多个新盘入市,按照胶州市当前的楼市状况看,胶州楼市新房库存在不断加大。随着地铁8号线的开通,以及胶东国际机场的即将投入使用,胶州市经济发展或将迎来新契机。

在这里,小编与大家分享一个对西海岸、即墨和胶州发展非常利好的信息。2021年1月12日,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代市长赵豪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部分提出,完成《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推进主城区扩容扩能,打造西海岸新区、即墨、胶州三大主城片区,加快蓝谷、董家口、姜山、南村四大功能性战略节点建设,推进平度、莱西全面跃升,持续优化湾区大都市空间布局。


作者:药瓶子 责编:朱雅青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qingdaonewsFC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