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422亿元!青岛这一小微企业入园孵化项目提前60天完成主体封顶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30日讯 近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由平度农旅集团投资建设的平度(田庄)科创雏鹰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422亿元,占地面积65.22亩,总建筑面积55440.68平方米,拟采用“平台公司-市产业招商事业部-镇政府”的建设运营模式,建成后将重点招引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广、产品技术含量高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入园孵化壮大,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实现超亿元,新增就业人数3000人。项目从今年1月开始动工,到顺利封顶仅用6个月,提前60天完成节点任务。

自项目开工以来,平度农旅集团牢牢把握主动权,充分发扬铁军精神,以一套项目管理“组合拳”,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现场劳务班组经常采取24小时三班倒持续作业的方式,强化各班组间的协同配合,主体结构与填充墙同时施工,施工升降机、塔吊等近30台机械设备开足马力,为项目提速保质按下“快进键”;同时按需增加了钢筋加工机械,现场设置3个钢筋材料加工场,保证钢筋制作满足施工需求;通过建立微信联络群,甲方、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实时沟通,做到合理调整施工节奏,第一时间解决现场问题,及时供应相关材料。现场施工作业人数最高峰曾达到370多人,为如期完成交付目标奠定了基础。

面对项目建设的重任和安全生产的考验,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三方实行联合检查、跟踪旁站,隐蔽工序挂牌验收,全天24小时现场监管。每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规范进行“自检、互检”,定期召开生产例会,不定时现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拍照回复,形成闭合检查管理,真正做到严控工程质量,打造优质项目。

下一步,平度农旅集团将继续坚持科学化、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模式,把项目建设作为“提速赶超、加快转型”的助推器,找好定位、建好平台、抓好项目、树好形象,更好地发挥产业园区建设“主阵地”作用,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刘晓庆 綦志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