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道消息:太棒了!西海岸将再添一个城市大公园!

好消息,西海岸沿海将再添一个城市大型公园,建设档次和投资密度空前,公园位于东方时尚中心以南,大学城体育中心以北,从海边的海军路一直建设到大珠山脚下,定位为服务大学城和古镇口核心区的超大型中央公园!

整个公园分为两个园区:地质植物园体育文化园,以乔家洼河道为景观中轴。

一共16个综合景点,景点数量西海岸城市公园名列前茅

文化艺术活力区、体育运动健身区、自然生境植物区、地址科普探险区

四大公园,下面我们详细解析:

文化艺术活力公园


文化艺术活力区

从卫星图现状来看文化艺术活力区北面紧邻东方时尚中心一期,南部为新建体育馆和体育场,此地块紧邻东方时尚中心黄盒子美术馆和科考一号科普公园,打造文化艺术活力区非常合适。

总效果图

乐活艺岸

海洋驿站

体育运动健身公园

第二部分体育运动健身区公园位于东方时尚中心三期-海语东方南侧,体育场北侧,打造一个主打运动的滨海公园。

总体效果图

5000㎡阳光草坪

3000㎡战壕乐园

运动驿站

多功能球场

自然生境植物园区

第三个公园紧邻哈工程,场地河岸线长,地形变化丰富。通过河道层层跌落的高差,打造多样的生态植物生境景观。围绕公共文化场馆用地,设置开阔广场草坪绿道空间,可供市民及师生举报中大型活动。

总效果图

8000㎡桃花园

负氧离子水上森林

百米红枫小径

3000平方米东梅园

林梢浮影

地质科普探险公园

第四个公园就是地质科普探险公园,位于大珠山脚下地质科普探险区北侧为居住区,南侧为教育用地,东南角有市政供暖设施用地,地形高差大,将河道分为南北两块,场地内现有矿坑 2座。围绕矿坑岩石为主题的地质科普区,将矿坑废物再利用,在岩壁巧妙设置服务驿站,寓教于乐。

总效果图

矿坑奇遇

一级服务驿站

大珠山拍照网红打卡地这个很棒啊!

大珠山景观元素融入公园设计

为什么要在这里高标准建设一个超大公园呢?大学城都在东方时尚中心南部,中央公园距离万亩大学城较远,为了服务远期近十万大学师生和周围众多小区,这里是最佳位置。

从公开的西海岸基础设施投入来看,古镇口核心区要在后面陆续投入675.9亿元(是其他片区的20-30倍),全面提升片区的道路、公园、产业、教育等全维配套,这个额度和比例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极其罕见。现在从大学城崛起速度来看也是看出这个片区定位不一般:融发集团(中科院大科学中心及海洋学院)、宝钢(海洋大学)、海洋投资集团(哈工程)、远洋集团(海运人才发展院)、山东能源集团(石油大学)不是世界500强央企就是一级国企在建设大学城。

国家战略,投入真是不遗余力。

大学城中央公园不仅大,投资密度空前,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乃至青岛超一流大型城市公益性公园。大学城的师生有了公共休闲中心,也完全可以满足市民需要,也将带动区域蓬勃发展,未来的大学城必定会成为西海岸经济、社会发展亮丽的名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