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房产

李沧区文昌路东侧新规划亮相 未来将建设8-9层小洋房!

2022-07-02 07:36:27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22年7月1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最新发布了关于《李沧区文昌路以东、唐山路以南 LC0501-018地块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显示,该项目未来将建设6栋8-9层住宅,及相关配套设施。

依据市政府批复的《李沧区虎山周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项目所在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项目用地面积1.71公顷,总价建筑面积31668.12㎡,未来规划建设6栋8-9层住宅及相关配套设施,地上建筑面积22158.5㎡,住宅21714.9㎡,其中规划168户住宅,容积率≤1.3,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设置地下停车位264个。

另外,项目内还规划有物业及配套443.6㎡,包含居民健身场地、老年人服务设施、老年及儿童活动产地,变电站和换热站。

从地理位置来看,该项目北侧为空地、现状南岭一路,西侧毗邻海信·南岭风情东区地块,南侧、东侧为自然山体。地块主要出入口布置在西侧规划市政路上,北侧现状路布置次入口,园区内形成完整的消防环路。由主入口进入园区可与中心景观相通,提升园区整体品质。中心点式建筑退让西侧地块空间,形成较为舒适的城市过渡界面,与周边现状协调统一。

依据周边交通及现状条件,在园区布置4排建筑,其中沿西侧布置点式建筑,并进行退让,协调与现状的关系。园区内形成中心景观以及组团景观,提升园区活力。

为缓解车辆对市政道路的拥挤压迫,项目采用车辆入园分流入地库的设计手法,既缓解城市支路的拥堵,园区内人行线路几乎不受到园区车辆影响,保证了园区人行品质。消防车道采用景观铺装形式,不同方向的消防出入口保障消防救援需求。

建筑立面采用现代简约风格,整体强调建筑肌理的秩序与气质,平衡空间美学,同时与新型材料结合应用。天然原料打造更紧固、耐磨、防水性能好的真石漆,保温、防晒、防水金属铝板与铝合金格栅,以及轻盈通透、现代感极强的大面积玻璃,演绎非凡气质。

作者:广夏 责编:张蓉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房产微信qingdaonewsFC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