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一过,就意味着炎夏将至,二手房市场也在天气的回暖中逐渐升温。根据青岛网上数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601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大涨58.5%。成交面积86364.05㎡,环比暴涨173.8%

二手房,周成交,5月,2014年
2014年5月5日-2014年5月11日青岛二手房成交套数面积分区详情

    新闻网讯  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一过,就意味着夏天将至,二手房市场也在天气的回暖中逐渐升温。根据青岛网上数据统计,上周二手房成交601套房源,环比前一周大涨58.5%;成交面积86364.05㎡,环比暴涨173.8%。

    从青岛各区域二手房成交套数面积详情来看,全市各区成交量均有很大程度的上涨。市北区上周杀出一个“回马枪”,良好的涨势又回来了——单周交易了212套房源,环比上涨37.6%,成交面积13837.82㎡,环比上涨33.52%。西海岸表现可圈可点,上周成功交易103套房源,环比前一周暴涨114.5%,交易面积10417.11㎡,环比暴涨127%。“季军”市南区上周成交96套房源,成交量环比大涨71.4%,成交面积9978.38㎡,环比暴涨106%。

    尽管城阳二手房市场成交套数不是最多的——单周仅成交72套,但是40433.9㎡的成交面积却十分惊人,是前一周的4倍还多。不过,刚需圣地李沧二手房市场的表现仍然不理想,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上涨了近5成之后,单周的成交量也仅仅有64套,交易面积5029.72㎡,环比涨48.45%。崂山区上周成交二手房52套,环比上涨108%,成交面积6291.61㎡,环比暴涨114.5%;高新区成交2套房源,成交面积195.51㎡。

二手房,周成交,5月,2014年
2014年5月5日-2014年5月11日青岛二手房每日成交套数面积

    从上周每日交易情况来看,7天中二手房交易量呈“抛物线”走势,其中,5月6日(星期二)、5月7日(星期三)、5月8日(星期四)3天的交易量均突破“百套大关”。成交套数在5月6日达到峰值——114套,在5月11日达到峰谷——19套。另外根据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交易套均面积143.7㎡,套均面积突然增大是由于5月6日成交114套大面积非住宅房源,当日交易量也是打破2014年日成交记录(点击查看详情)。

    说起5月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在采访中青岛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殷天逸表示,4-5月份为传统婚房销售旺季,买方购房动机数据显示,购房者中婚房购买者占比确有提高。但受全国地产大形势的影响,当前市场对房价下行的预期在不断增强,不少买方仍持观望态度,等待购房时机,购房意向不迫切。

    另一方面,信贷政策至今仍未现放松迹象,据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对贷款数据的统计来看,自2013年11月起,首套房商业贷款平均利率一路走高,到今年初,平均利率高达6.55%,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为近25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信贷政策的持续收紧,增加了购房者的贷款难度和购房成本,这使得一些价格承受能力有限的刚需不得已被挤出市场,被迫观望。

    从上周的成交量来看,红五月的确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升温。不过短期内,全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处于一个调整的过程中,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城市,青岛也将跟随全国脚步继续调整,但从宏观政策来看,青岛并未有北京相对复杂的形势,市场供需显示,刚性需求仍然很大,有此支撑市场,虽然市场会出现观望和波动,但市场价格下行可能性不高。(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