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五月最后一周新房市场再掀“小波澜”,较前一周“低迷期”不同,上周岛城新房成交量呈小幅度增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679套,总成交面积218056.09㎡,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1%

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五月临近月末新房市场再掀“小波澜”,较前一周“低迷期”不同,上周岛城新房成交量呈小幅度增长。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679套,总成交面积218056.09㎡,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98套,成交面积为140609.95㎡,与前一周相比同样上涨约9%。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数据来看,相比前一周楼市的“疲软”,月末楼市又呈现出上升趋势,成交量有小幅上涨。但一周的7天中只有一天单日成交量超过300套,可见楼市目前的观望氛围依然较为浓厚。上周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5月21日,单日卖出新房308套,虽然这个数字已经是上周最高的一天,但其实也只能算是表现平平;成交量最低谷则出现在5月18日,单日成交量仅为167套。

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再度拿下冠军宝座,黄岛区上周以433套的销售成绩力压其他各区市,销售量较前一周暴涨47%。而前一周的销售冠军胶州市上周则紧随黄岛之后,成为一周亚军,共卖出新房282套;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213套,全市排名第三,作为房价较高的主城区,市北区的表现反而更加让人感到惊艳。

    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上周仅销售新房177套,全市排名第四位。开年后的城阳区成绩一直是“马马虎虎”,并无大涨大跌,但整体来看表现欠佳。而曾经大热的李沧区上周仅售出新房106套,曾经因刚需“一路北上”而大热的李沧区如今由于房价的不断上涨而越来越“不得宠”。

2014年5月18日-5月24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虽然李沧区成交量走低但极具性价比的项目却依然吸引购房者的目光。地产大鳄的收官臻品中海国际社区御城在5月25日开盘,吸引了数百组购房者的“抢购潮”(点击参与团购)。除了中海国际社区外,一直保持着较高市场占有率的海尔鼎世华府也即将开盘,作为2013年有名的“日光盘”,海尔鼎世华府以更“亲民”的价格赢得刚需置业者的青睐(点击参与团购)。

    作为主城区房价较高的市北区,上周最为热销的要数青实樱花郡盛世美邦等老市北项目,这些项目以其完善的配套、便利的交通,以及寸土寸金的地段优势让改善型购房者“钟爱有加”。除此之外,优惠也是市北新盘热销的法宝,青实樱花郡与青岛新闻网独家团购8000抵97折(点击参与团购),而盛世美邦与新闻网团购5000最高抵23.8万(点击参与团购);自2011年区域划分调整后,并入市北区的老四方区以“新市北”的身份让区域内房价“节节高升”,新市北项目中,裕龙檀顶山国隆幸福城等即将上市,虽然目前还都在蓄客阶段,但值得肯定的是,这些项目都将目标客户群瞄准了年轻的刚需一族,目前裕龙檀顶山及国隆幸福城目前都在与青岛新闻网举办独家团购或,巨额让利及大幅度优惠或将让这两个新市北区项目以超低价“惊艳”岛城。(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