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第二周由于再次受到两日“零成交”的影响,青岛新房成交量出现“微创”。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6日-7月1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545套,总成交面积151879.0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209套,成交面积为122745.52㎡

新房,成交,7月,黄岛区

2014年7月6日-7月1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7月,黄岛区

2014年7月6日-7月12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7月第二周由于再次受到两日“零成交”的影响,青岛新房成交量“微创”。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6日-7月1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545套,总成交面积151879.0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209套,成交面积为122745.52㎡。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虽然7月第二周有两天受到“零成交”的影响,但从销售成绩来看却仅给一周销量造成“微创”,且单日成交情况有明显好转。上周5天中单日成交量超过300套的有4天,而剩余有数据记录的1天成交量也接近300套。成交量最高的一天7月11日,单日卖出新房328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7月10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268套。

新房,成交,7月,黄岛区

2014年7月6日-7月1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度称霸新房市场的黄岛区虽然在7月第一周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单上周再度以绝对领先的姿态夺回头把交椅。7月第二周,黄岛区新房成交423套,从成交量上来看黄岛区大热区域的优势依然突出。上周夺得亚军宝座的是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上周共销售新房229套,表现不俗。而之前的冠军得主即墨市上周则跌落第三名,共卖出新房204套,成绩有所下滑。不过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近郊片区再度霸占销量前三甲之际,主城各区域全部落选,市北区和李沧区仅排名第五、六位。其中市北区上周新房共销售156套,而李沧区则只售出99套新房,与近郊片区差距越来越大。

2014年7月6日-7月12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成交,7月,黄岛区

2014年7月6日-7月12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进入7月第二周,黄岛区新房成交量再度夺魁,新盘也依旧保持了热销的态势,上周黄岛区新盘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共计有5个,是开年来新项目登上销量榜个数最多的区域。尤为值得一提的是,5个项目中有3个将占据了榜单的“前三甲”,分别是排名第一的银盛泰星河城,新房销售91套;排名第二的银盛泰书香泮城,新房销售73套;排名第三的碧海花苑,新房销售60套。此外,还有排名第五的银盛泰星海城,新房销售47套,排名第九的万达公馆,新房销售34套。细看下来,上榜的五个项目均位于老胶南片区,可见西海岸新区成立后老胶南的炙手可热。

    城阳区素有“新晋刚需圣地”的美誉,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单价不过万成为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纷纷出手置业的主要原因。上周城阳区的上榜项目是排名第七位的万科春阳花园,一周共销售新房39套;上周跌落至第三位的即墨市共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四的即墨小商品新城,一周共销售58套;排名第八的德馨龙辉广场一周销售36套。进入2012年以来,蓝色硅谷建设规划的确定、“一带四谷”战略的实施,将即墨发展定位成滨海新城、科研中心,让古老沉淀的即墨迸发出了新活力。

    并未跻身前三甲,但在主城各区域中市北区和李沧区仍是最火爆片区,其中市北新盘金海山庄上周以46套的销量排名第六位,楼市观望氛围浓厚对房价较高的市北区影响颇大,区域内不少新项目采取“低开”的形式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而同样表现欠佳的李沧区上周居然没有一个项目能够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这在以往是从没有过的,李沧区作为曾经的刚需圣地如今房价也日益走高,让不少刚需购房者“高攀不起”。如今楼市被观望的低气压笼罩着,许多刚需购房者都在关注着李沧区楼市的变化,期待房价能有所松动。(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