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步入七月最后一周,气温骤然升高的同时新房销售量也急剧回暖。7月第四周不但没有遭遇“零成交”,且青岛新房成交量一路飘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725套,总成交面积173575.1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83套,成交面积为140447.28㎡

新房,7月,销量,飘红

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步入七月最后一周,气温骤然升高的同时新房销售量也急剧回暖。7月第四周不但没有遭遇“零成交”,且青岛新房成交量一路飘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725套,总成交面积173575.15㎡。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383套,成交面积为140447.28㎡。

    从上周每日成交情况来看,7月第四周青岛楼市表现明显好转,每日成交都在稳步上升。上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7月21日,单日卖出304套新房。成交量最低谷出现7月20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131套。七天中虽然仅有一天成交量过300套,但剩余6天中则有4天成交量接近300套,可谓成绩喜人。

新房,7月,销量,飘红

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7月第四周,黄岛区新房成交351套,再度以领先姿态成为了一周销售“冠军”。夺得亚军宝座的是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上周城阳区共销售新房317套,不仅销量客观,而且已经连续三周成为亚军,数周来表现一直不俗。上周的第三名是胶州市,胶州上周共销售新房236套。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早已华丽转身为“富人区”的崂山区,这一年多来一直“默默无闻”,然而上周却一反常态晋身第四位,新房共计成交了211套,甚至排在了李沧区及市北区之前,成为7月青岛楼市最大的“惊喜”。而前一周成功进入三甲行列的李沧区上周却跌落至第五位,销量仅为172套;市北区则跌至第六位,上周共售出新房136套,表现都差强人意。

新房,7月,销量,飘红

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7月,销量,飘红

2014年7月20日-7月26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7月份,黄岛区新房市场一直表现的相当抢眼,上周也再度夺魁,黄岛新盘纷纷登上热销排行榜,从统计来看,上周黄岛新盘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共计有3个,分别是排名第二的银盛泰书香泮城,新房销售58套;排名第五的银盛泰星河城,新房销售36套;以及排名第六的银盛泰星海城新房销售31套。三大项目均为本土开发商银盛泰旗下新盘,可见本土开发商在近郊片区的市场占有率和受欢迎程度。

    城阳区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单价“7字头”“8字头”成为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纷纷出手置业的主要原因。虽然上周城阳区新房销售的还不错,但上周仅有两个城阳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九的龙湖滟澜海岸,新房销售28套;和排名10的卓越蔚蓝群岛,新房销量22套。这两大项目都是以“品牌够硬”“质优价廉”成功吸引了一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

    跻身三甲行列的胶州市新房销售总量虽然可观,但并无一项目登上一周销量前十排行榜。相反,沉寂已久上周却夺得第四名的崂山区上周却有两大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一位的鹏丽南华利源国际公馆,上周销售新房120套;而排名第三的北泰北国之春,上周销售新房50套。从“农村地儿”华丽转身的崂山区如今早已成为“有钱人的聚集地”,区域内房价高昂早已不是普通购房者“负担起”的。据了解,北泰北国之春项目目前均价仅11258元/㎡,如此低廉的价格确实让不少实力刚需和首次改善的购房者有机会能进驻崂山区。李沧区新房市场表现“疲软”却有3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四的翠海宜居,新房销售量37套;排名第七位的中央公园,新房销售量30套;以及排名第八的大鳄项目中海国际社区御城,新房销售量30套。相比李沧的小幅波动,市北区依旧表现的不温不火,新房成交总量不高,也没有一个项目能够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让人颇感意外。

   如今的青岛楼市,正在逐渐摆脱“低气压”的笼罩,购房者在经历了前半年的观望期后后半年明显“蠢蠢欲动”,加之各项目降价促销拉锯战也已正式打响,楼市的再度红火也开始初见端倪。(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