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8月首周,火热的岛城气温在迎来局部解除限购的“大事件”后,楼市成交量再度迎来开门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27日-8月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53套,总成交面积252424.62㎡,环比前一周上涨约3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901套,成交面积为196430.27㎡,环比前一周也暴涨约37%

青岛,新房,成交量,限购

    2014年7月27日-8月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7月27日-8月2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盛夏的青岛楼市在迎来解除限购的“大事件”后,8月楼市再度迎来开门红!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27日-8月2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53套,总成交面积252424.62㎡,环比前一周上涨约3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901套,成交面积为196430.27㎡,环比前一周也暴涨约37%。

    从上周每日成交情况来看,7月末8月初青岛楼市表现异常红火,成交量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天的新房成交量都在稳步上升中。上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7月28日,单日卖出479套新房。成交量最低谷出现7月27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170套。令人惊讶的是,七天中除了有一天成交量甚至接近500套外,而剩余6天中也有3天成交量超过300套,可谓成绩喜人。

青岛,新房,成交量,限购

2014年7月27日-8月2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在连续数月担纲销售冠军后,地位有些不保,上周更被城阳区一举击败。被限购全面放开的城阳区上周以绝对领先姿态夺得冠军,共销售新房560套;黄岛区则屈居第二位,新房销售387套。虽然限购未全面放开,但李沧区楼市上周也不甘示弱,再度跻身三甲行列,第三名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244套,成绩不俗。而同为主城区的市北区上周只位列第四名,销售新房230套。

青岛,新房,成交量,限购

2014年7月27日-8月2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限购令的放开让青岛近郊楼市赢来“最大利好”,其中城阳区楼市全面松绑,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的城阳区如今单价“7字头”“8字头”的新盘不仅能成功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的关注,也引来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在此“安家”。上周城阳区新房销售成绩节节攀升,区域内性价比极高的龙湖滟澜海岸卓越蔚蓝群岛鑫江水青花园等均以“品牌够硬”“质优价廉”博得一众购房者的青睐。

    黄岛区新房市场一直表现的相当抢眼,在限购令未放开之前也是青岛楼市的大热片区之一。从统计数据来看,黄岛区的热销项目银盛泰书香泮城银盛泰星河城银盛泰星海城等销量一路上涨,在一周销售排行榜上名。这三大项目均为本土开发商银盛泰旗下新盘,可见本土开发商在近郊片区的市场占有率和受欢迎程度。

    除此之外,李沧区新房市场表现出的“回暖”令人欣喜。在售新盘翠海宜居中央公园,销量稳中有升;此外,大鳄项目中海国际社区御城依然热销,俨然成为了区域内销量“霸主”。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市北区的强势回归让青岛楼市回暖的大势已成,根据统计数据显示,市北区上周新房成交量突飞猛进,成交总量大涨约69%,区域之间的混战再加之各项目降价促销拉锯战的正式打响,楼市火速回暖似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