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限购令的松绑,岛城楼市在8月初迎来“开门红”之后,新建住宅成交量再度上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3日-8月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45套,总成交面积231292.6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14套,成交面积为201123.67㎡

新房,成交量,第二春,限购

2014年8月3日-8月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8月3日-8月9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随着限购令的放开,青岛楼市在8月初迎来“开门红”,新建住宅成交量再度上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8月3日-8月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245套,总成交面积231292.62㎡。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014套,成交面积为201123.67㎡。虽然青岛市新房总成交量较上周少卖了8套,但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却上涨约6%,限购的放开让住宅市场再度迎来了“春天”。

    从上周每日成交情况来看,成交总量较前一周出现了微小幅度的下滑,尽管如此,每天的新房成交量仍在稳步上升中。上周7天中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8月6日,单日卖出410套新房。成交量最低谷出现8月3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155套。令人惊讶的是,七天中有5天成交量超过300套,且有一天超过400套,可谓成绩喜人。

新房,成交量,第二春,限购

2014年8月3日-8月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在连续数月担纲销售冠军后,上周被城阳区一举击败。限购全面放开的城阳区上周以绝对领先姿态夺得冠军,一周七天共销售新房598套;而屈居第二位的则是属于主城区的热点片区李沧区,上周李沧共销售新房333套;黄岛区虽然也是限购全面放开区域,但上周仅夺得季军,7天成交新房317套;此外,同为主城区热销区域的市北区,上周销售新房238套,全市排名第四位。

新房,成交量,第二春,限购

2014年8月3日-8月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成交量,第二春,限购

2014年8月3日-8月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限购放开是近年来青岛近郊楼市赢来“最大利好”,其中城阳区全面松绑让城阳新盘风头一时无两,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的城阳区如今单价“7字头”“8字头”的新盘不仅能成功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的关注,也引来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在此“安家”。上周城阳区新房销售成绩节节攀升,上榜项目卓越蔚蓝群岛排名第二位,共销售新房120套;天一智慧之城排名第四位,共销售新房77套。这些房源均以极高的性价比及“品牌够硬”“质优价廉”等优势博得一众购房者的青睐。

    李沧区新房市场表现出的“回暖”令人欣喜,作为主城区的价格洼地,李沧区楼市销量的涨跌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青岛楼市冷暖风向标。从上周青岛新盘销量十强排行榜来看,李沧区上周上榜项目共计两个,分别是排名第一位的越秀星汇蓝湾,上周共销售新房167套,以及排名第八的中海国际社区,上周共销售新房46套。黄岛区也是限购放开政策实施后最受益片区,而且在限购令未放开之前黄岛就是青岛楼市的大热片区之一。从统计数据来看,黄岛区上周有两个项目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三的亚德里亚海湾,一周共销售新房80套,以及排名第九的书香泮城,一周共销售新房45套。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市北区新房成交量有不小幅度的提升,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市北区上周荣登一周销量排行榜十强的新盘共计有两个,分别是排名第五的和达中心城,一周销售56套;以及排名第六的瑞昌馨苑,一周销售55套。限购放开之后,区域之间的混战激烈上演,加之各项目降价促销拉锯战的正式打响,楼市火速回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