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环保局公布“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第一次环评公示,该项目地处惜夏板块,自然环境宜人,交通便利,目前多个新建项目环伺其中,生活配套日渐成熟。公示显示

    新闻网讯 2014年青岛市第一批保障性住房于今日正式进入轮候选房阶段,从今年15个保障性住房的分布情况来看,不少项目均地处城阳区的惜夏板块内,凭借崂山西麓独一无二山地生态美景和城阳区多重利好规划,这些保障房项目的申购现场十分火爆。

    在2014年第一批保障房工作进入尾声之际,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又发布了位于城阳区王沙路东侧、夏庄村南侧的另一个纯保障房项目——“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的环评公示,据悉,该项目将由青岛公共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整个项目将全部建设为保障性住房。

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惜夏板块,环评公示,青岛新闻网房产

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大致区位图

    根据环评公示显示,“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城阳区王沙路东侧、夏庄村南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137.1㎡,总建筑面积约212240㎡,超过21万㎡。该项目地上主要建设高层住宅楼、小高层住宅楼、多层住宅楼,并配建3层幼儿园、养老院、独立商业房、沿街商业网点房以及相应的配套公建设施,同时地下规划建设1层车库,可满足日后居民的停车问题。

    记者查阅资料时发现,在该项目环评公布的前一周,与之相邻的另一个经适房项目——“夏庄村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已完成了环保审批工作,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9914.61㎡,建设4栋经济适用房及2处商业网点等,根据环评公示的时间来看,两大项目或将在同一时间段开工建设,项目建成之后,将进一步推进夏庄街道的旧村改造工作,改善周边村民的居住条件,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

    由于“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环绕着中曹村、李家曹村、贾家营村等自然村,远离闹市区的喧嚣,待项目建成之后可以享受更加安静、舒适、宜居的氛围。与此同时,早前夏庄街道已完成了部分旧村改造,加之香邑漫步、和谐家园等新建社区的交付使用,周边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居住氛围。在交通配套方面,交通四通八达,非常便利,通过王沙路、银河路、Y205路、铁骑山路前往岛城各处。

    此次公示的夏庄1号地块保障房项目,周边山水自然景观资源非常丰富,向东便是5A崂山风景区以及书院水库、金村水库等水源地,15分钟车程便可到达仰口海边。惜夏板块凭借得天独厚的山景特色及沁人心脾的良好空气质量,近两年来得到越来越多本土及外来大鳄房企青睐,其中龙湖、中交、佳兆业等外地房企率先吹响了进军夏庄楼市的号角,分别开发建设龙湖锦璘原著中交阳光屿岸佳兆业水岸新都等一批以养生为主的生态大盘,而本土开发商也不甘示弱,其中银盛泰德郡海信依云谷鑫江水青花园等项目的销售业绩也一直遥遥领先。

    2014年,磊鑫置业有限公司以成交总价20283.1379万元竞得离“夏庄1号地块保障性住房”不远处的一宗地块,不久之后,鲁商置业也以总价1.8亿一口气竞得王沙路南侧三宗地块,预备建设集住宅、商业中心、写字楼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目前该区域已经迎来了“大盘造城”的新时代,得益于周边这些大盘,未来的夏庄路1号保障房项目在生活配套及生活氛围方面将不逊色于高端的商品房小区。(记者 王奕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